注册

陕西省落实安全生产执行安全流程总体形势向好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督促企业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结合企业生产特点和设备特性,建立科学、有效、稳妥的防护措施。

原标题:我省落实安全生产执行安全流程总体形势向好

本报讯(记者 徐颖)4月12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在部分地区开展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及机动车检测机构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从检查结果看,我省落实安全生产、执行安全流程总体形势向好。 

省市场监管局成立检查组对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延安市、府谷县等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全省安全防范局面已初步形成。为预防道路货运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发生,省市场监管局还抽调技术专家组成检查组,重点对校车、货车、7座以上客运车等运输车辆检测情况开展核查,对西安市、渭南市、韩城市等6市的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检测机构责令限期整改;责令检验机构召回问题车辆进行复检。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等排查治理工作;集中人力、物力深入排查问题隐患,督促生产企业迅速整改,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督促使用单位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明确,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防爆电气、烟花爆竹等重点产品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省市场监管局强调,下一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相关企业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结合企业生产特点和设备特性,建立科学、有效、稳妥的防护措施;保证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绝不出现设备带病运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本次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举一反三,对本辖区质量不合格率较高的工业产品,一并组织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省市场监管局将再次派出工作组进行督导检查和专项监督抽查。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