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相关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参加活动的市民、志愿者一同签名。(记者 樊华 摄)

原标题:昨天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维护国家安全全民共同参与

本报讯(记者 樊华 实习生 丁冬妍)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西安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钟鼓楼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相关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上午10时,记者在钟鼓楼广场看见,在人行道上来自西安各大高校的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市民、志愿者们还一起在展布上签名。在广场的花坛旁边,志愿者用展板、图片、法律咨询、散发宣传册、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一些市民耐心地听干警讲解反恐、反间谍等危害国家安全法的知识。

据介绍,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1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即国民安全、领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安全和核安全。

“作为一名基层法官,我眼中的国家安全最不能缺少的是老百姓安居乐业。”莲湖法院庙后街法庭法官魏娟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她意识到,国家安全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因此基层司法机关应加大对黑恶势力、盗抢犯罪等案件的打击力度,同时在办案中实时警惕涉及国家安全的内容线索,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国家安全机关的举报电话是12339,如果发现有外国人在军事禁区周围携带照相机,作为公民就应该拨打12339举报。”市民李女士说,安全局这个机关以前感觉很神秘,现在零距离与市民接触,让大家了解很多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今后出现威胁国家安全的情况时,她已学会如何举报了。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