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梧桐树下聚英才,新征程中展宏图。4月15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海内外200余名青年才俊齐聚西工大,聚焦学术前沿和科研热点,启迪智慧和灵感,推动学科交叉与创新。

西工大新闻网4月16日电(记者 田庆青 摄影记者 郭友军)梧桐树下聚英才,新征程中展宏图。4月15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海内外200余名青年才俊齐聚西工大,聚焦学术前沿和科研热点,启迪智慧和灵感,推动学科交叉与创新。

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张光进,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及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相关人员作为嘉宾参会;校长汪劲松,校领导张骏、万小朋、宋保维、张卫红、张海兰、侯成义,校长助理张艳宁、杨益新出席会议;各学院、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骏主持。

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汪劲松在致辞中表示,西工大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翱翔青年学者论坛”为各地学者、特别是青年人才搭建一个全面了解学校的平台,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汪劲松从历史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和国内拓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西工大是一所有理想、有担当、有价值追求的大学;是一所有实力、有作为、有创新精神的大学;是一所重开放、有远见、有开拓精神的大学。当前陕西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西安作为国家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在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进程中,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欢迎大家走进西安,把西工大作为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将为大家的成长发展和事业腾飞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张光进指出,陕西在历史积淀、区位优势、科技教育和生态宜居条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陕西将加快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作用,实行更加积极、开放的政策,最大限度地将人才聚集到陕西追赶超越的事业上来。陕西将在平台建设、制度保障、优质服务等方面提供人才发展的沃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工大的发展,将西工大建成部省融合、校地融合的典范。

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兰新哲表示,陕西具有很强的科技资源优势,尤其在基础研究方面。为了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陕西将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在科研方面提供更多的机遇,今年将启动陕西实验室建设,创建人才发展的有利环境,加大人才引育的步伐,推进陕西从科技大省到科技强省的转变,以科技创新发展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张骏从学校总体情况、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引育政策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我校李贺军教授和李学龙教授分别作了“高性能C/C复合材料研究进展”“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主题报告。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2天,主论坛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后,分论坛将以学术报告、交流座谈和参观实验室等方式开展。

稿件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