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完成食品样品监督抽检 一季度合格率98.18%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一季度,陕西共完成并公布6060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全部合格的有5950批次。

原标题:一季度我省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98.18%

本报讯(记者 徐颖)4月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一季度我省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为98.18%。 

一季度,省市场监管局共完成并公布6060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全部合格的有5950批次,不合格的有11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18%。其中,我省大宗食品的合格率保持基本稳定,调味品、冷冻饮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的合格率为100%。 

从检验不合格项目看,以微生物污染、超范围和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超标这3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食品总数的44.35%、22.61%、18.26%。 

针对以上在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查找问题原因,及时化解风险。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