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在古城复兴 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今晚盛大启幕


来源:西安日报

今晚,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开幕式将在大雁塔北广场举行,国际最时尚的产品将莅临西安,带来视觉盛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著名音乐团体前来西安演出,古城市民大饱耳福。(资料图片)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原标题:潮向西安 时尚复兴

——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今晚盛大启幕

■记者 雷县鸿 张静

在最美的4月里,遇见最时尚的你。

西安的4月,云淡风轻,阳光灿烂,正是爱美的姑娘们展现美好身姿,亮出时尚服装的最好季节,而一股世界顶级的时尚潮流也在此时此刻涌动。

今晚7时至8时,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开幕式——“潮向西安之夜”将在大雁塔北广场隆重举行。届时,屹立千年的大雁塔将被时尚之灯点亮,代表时尚的“汉谟拉比法典”将在来宾们手中启动,一场古都的时尚复兴从今晚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届时尚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指导主办,西安市委宣传部、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华联SKP(陕西)百货有限公司、财讯传媒集团、《时尚大师》节目组、VK Group、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协办,是世界时尚界的一次重磅盛会。

穿越千年的对话

古老西安焕发全新时尚活力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千年前,丝绸之路融通世界,服饰文化撬动经济,高度发达的文明使得中国长时间位于全球时尚制高点。其中,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巅峰期当之无愧属于公元七世纪盛唐时期的长安,那时,长安城内人口逾百万,数十个外交使团、数万名外国留学生和10余万外国人在此居住生活。这一时期的服饰时尚文化,从外形到装饰均大胆吸收外来服饰特点,并且对于周边邻国产生了很大影响。冠服丰美华丽,妆饰奇异纷繁,可谓中国时尚历史中最为精彩的篇章,长安由此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际时尚之都,充满着自信、开放、多样和包容的城市精神。而作为唐代长安城保留至今的标志之一,大雁塔正是这份荣耀历史的见证者。

今晚,矗立1300多年的大雁塔旁将再度见证世界时尚之风。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开幕式上,“世界文化遗产”将与“全球顶尖时尚品牌”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伴随着空灵悠远的舞曲子衿(相和歌),东方生活美学原创品牌“楚和听香”的开幕演出将再现盛世大唐的风采。各界人士将上台参加启动仪式,携手点亮别具一格的“汉谟拉比法典”装置,正式宣告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正式启动,这也昭示着在西安、在大雁塔旁,将重新定义新的时尚法典。

服装,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重要的显性文化标志,反映着民族的历史传统,体现出文化的核心张力,更代表时尚的韵味,基于此,开幕式上还将进行走秀环节, 早早吸引了业界的目光。届时,“新中装”这一代表中国当代服饰精粹和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服装设计师的品牌也将首次亮相。

为期6天时尚潮涌动

时尚在古都复兴

本次国际时尚周亮点频出,包括世界3大华裔设计师荣耀回归,5大品牌西安专属设计全球首发,11个全球顶级品牌齐聚中国。世界三大华裔设计师分别是世界最著名华裔鞋类设计师、英帝国勋章获得者JIMMY CHOO(周仰杰),时装界炙手可热的美籍华裔时尚设计师ANNA SUI(萧志美)以及以“中西合璧”的品牌风格著称,在国际时尚圈声名大噪的中国当代时尚设计师张卉山。

在为期一周的时尚之旅中,还将举行国际著名时尚品牌发布会、红秀日、快闪店、时尚论坛、“红秀GRAZIA潮看时尚展”、时尚潮流街拍,时尚潮流音乐会等活动。届时,顶级时尚品牌与众多时尚界名人、明星都将以时尚的名义齐聚西安,为时尚古都助力。

据了解,国际时尚周的活动地点分布在大雁塔北广场、西安城墙景区北门瓮城、西安SKP购物中心等多个场地,全程共计23场活动。

本届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值得关注的还有其中几项重点活动——

2019西安时尚周论坛将于4月19日9时30分至12时在西安时尚新地标、SKP西安购物中心四楼举办,论坛以“时尚未来始于东方”为主题,把握西安时尚文化复兴的历史契机,探讨国际时尚产业模式,集合各领域时尚标本,预测时尚产业趋势,从多领域产业融合发展视角探寻时尚支点的强大力矩,见证丝绸之路上的一次光荣复兴。

将于23日晚8时30分至10时30分举行的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闭幕式暨中国西安时尚潮流音乐节将重磅集结国内顶级音乐人阿兰、黄龄、果味VC、岛屿心情等,携手西安本土原创新锐力量,带来融文化、时尚、科技之美的音乐盛宴。通过现场五小时不间断演出诠释西安独特的时尚潮流文化,展现西安时尚之都引领世界的独特魅力。

当然,也少不了多场品牌Fashion show,届时,国际最时尚的尖端产品将首次莅临西安,为西安的潮流人士带来视觉盛宴。

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已正式启幕,让世界走进中国,让时尚驻足西安,让千年古都再次迈向国际时尚之都。

时尚已来,时尚复兴,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