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开展驾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打击驾培市场乱象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将在全市开展驾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驾培市场乱象。

原标题:全市开展驾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暂停不合规驾培机构考试业务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利用非教练车从事驾培经营活动,教练员吃、拿、卡、要及诱骗学员费用……为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经营行为,结合扫黑除恶治乱相关要求,即日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将在全市开展驾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驾培市场乱象。

专项整治行动中,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依法打击和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的(含互联网驾校);使用无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件,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超越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事项,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利用非教练车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的。

对于培训机构擅自设立分支机构、报名联络点或将学员转入其他培训机构牟取利益的;没有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完成驾培训练场及设施设备改造的;教练车没有按照国家规定要求安装车载计时终端的;不在道路运输机构许可核定的经营场所、培训场地和公安交警部门指定的道路进行教学活动的,也将进行打击和查处。

与此同时,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还将严格查处并规范驾驶员培训机构不按大纲组织教学,培训学时和内容弄虚作假,未向培训结业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向未完成培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练员吃、拿、卡、要及诱骗学员费用,教练员未经培训上岗从事教学等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中,相关部门将对全市各驾培机构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和规范,凡不符合规定的予以停业限期整改,并抄告公安考试部门暂停其考试受理业务。对异地培训、未在核定的培训场地开展教学活动,以及未按教学计划和大纲组织培训的驾校,进行处罚并限期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驾校,予以1个月的停业整顿,对拒不改正的驾校,吊销其经营许可。

整治行动中,如发现驾驶员培训机构相关人员拒不接受检查、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等行为的,相关部门将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上报市扫黑办,从重打击。

另外,群众发现驾培乱象线索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如果对群众举报的问题不核实、不查处甚至包庇违法违规行为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