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集中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区农家乐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方案》要求以秦岭北麓水源地保护为重点,加强对农家乐巡查检查,严肃查处随意排放污水行为。

原标题: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保护大秦岭野生动物资源

西安集中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区农家乐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 康传义 见习记者 赵杨博)近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获悉:《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区农家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方案》提出,自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西安市集中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区农家乐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方案》,此次农家乐专项整治的范围为《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整治对象为《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区农家乐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的,为旅游者提供餐饮、住宿、观光、购物、娱乐、运动或农业劳作体验等服务的乡村旅游经营实体。 

《方案》要求,禁止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自然保护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以及海拔2000米以上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区域内、公路建筑控制区、河道管理范围内开办农家乐,已经开办的要立即关停取缔;涉及非法占用土地,侵占耕地、林地,擅自改变土地性质、用途开办的农家乐,要依法依规予以拆除;以秦岭北麓水源地保护为重点,加强对农家乐巡查检查,严肃查处随意排放污水行为;全面清查农家乐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收集清运情况,禁止农家乐经营户任意倾倒、私自填埋垃圾;以加强农家乐证(照)管理为抓手,加大无证(照)经营查处力度;全面清查农家乐违法加工、经营野生动植物产品行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