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已注册全科医生共3037人


来源:西安晚报

为改变基层全科医生数量不足,能力不强的现状,陕西省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共14期。

原标题:我省已注册全科医生共3037人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为改变基层全科医生数量不足,能力不强的现状,我省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共14期。截至目前,我省已注册的全科医生共3037人。

省卫健委日前发文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合格人员注册全科医学专业工作。据了解,全科医生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医学人才,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被称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的关键,是健康陕西建设和深化医改的重要任务,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是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到2020年每万名居民拥有2至3名合格全科医生目标的重要举措。

自2010年起,我省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转岗(万名医生培训)培训共14期,累计培训学员9978人,其中合格人员8833人。省卫健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逐一核对辖区内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合格人员名单,并按照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对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尚未注册或未加注全科医学专业的人员,在其原注册专业基础上加注“全科医学”专业,允许其在设有“全科医疗科”诊疗科目的医疗机构经注册(备案)后提供全科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