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妙手生花成为双创榜样


来源:西安日报

剪纸+扇面的创意组合原标题:精美剪纸、立体纸雕……将爱好发展成了工作室——大学生妙手生花成为双创榜样■记者张潇实习生孙荻菡通讯员廖芷欣王小霞文/图年

剪纸+扇面的创意组合

原标题:精美剪纸、立体纸雕……将爱好发展成了工作室——大学生妙手生花成为双创榜样

■记者张潇实习生孙荻菡

通讯员 廖芷欣 王小霞 文/图

年轻的大男孩尹意指间翻飞,雕刻剪纸、掌上绢花,做出的精巧扇面、立体纸雕等有趣的产品引得参观同学连连赞叹,他的创意产品已获得不少订单,这个95后的大学生来自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他将自己的爱好发展成了一个工作室,成了学校里的创新创业榜样。

从兴趣到创业学校帮助“攻坚克难”

尹意表示,易影轩工作室初期的建立是以兴趣为主,大家的共同爱好就是剪纸,这样不仅可以各取所长,还有利于工作室的长期发展。对于剪纸,虽然不同人的方法和手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工作室的成员们都兴趣相投,易影轩才慢慢地成长起来。在前期创办的时候,因为不了解作品装裱的过程,以及作品的各方面保护过程,也不清楚作品如何销售。一旦保护不当,就有可能存在运输或装裱过程中,使产品受到二次损伤。这一系列问题,都在阻碍着易影轩前进的脚步。为了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尹意和工作室的伙伴们自学了作品装裱的方法,包装问题也被校内驿站解决。

原来,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为校内学生搭建众创空间平台,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半年内,易影轩在众创空间平台快速成长,这离不开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

在易影轩成立前期,学校也给予了大力帮扶。“我们十分感谢学校给予我们创新创业的平台,在创立初期,关于工作室的协调分配、工作室里展架、展框的投入等,学校在各个方面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也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从去年十月份到今年四月,工作室从一开始主打的三个产品拓展到现在的三十多个。”尹意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近半年的不懈努力中,易影轩如今已盈利约计5万余元。

“艺术创新”做与众不同的作品

易影轩简单将工作室分为设计与艺术两个部门,只有这两个部门相互配合,才能使作品完美展现。

他们见证了一幅作品从想象到成品的过程,从造型方面的选取、设计,不同纸质的选择,尺寸、图案的选择,以及后期的加工,才有最后的制作成功。“后期,我们慢慢学到了不少知识。关于整个图样的设计,最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采用的是最原始、最传统的设计元素,慢慢地,我们也融入了一些现代元素,设计出来的产品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我们将剪纸艺术融入生活,因此我们创作了扇面系列剪纸,方便于日常生活的使用,大大增强了剪纸的实用性,摒弃了传统思想里剪纸只是装饰的思想。”不仅如此,易影轩还把工作室出品的剪纸作品分成传统剪纸、套色剪纸、立体纸雕三大类。

易影轩的作品不仅出现在华服中,还被作为北信学院的礼物赠送给来访北信学院的加拿大皇家大学校长艾伦·卡洪博士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教授。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