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陕西省水环境质量状况公布 水质无明显变化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3月,陕西省河流总体水质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

原标题:3月我省河流总体水质轻度污染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今年3月我省水环境质量状况。3月,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 

在监测的83条河流178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125个,占70.2%;Ⅳ类至Ⅴ类水质断面34个,占19.1%;劣Ⅴ类水质断面19个,占10.7%。与上年同期相比,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4.8个百分点,Ⅳ类至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下降6.0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1.2个百分点。与2月相比,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下降0.7个百分点,Ⅳ类至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4.0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下降3.3个百分点。4个湖库中,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水质良好,石门水库、红碱淖缺测。 

省级河长制河流水质方面,渭河干流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和今年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新增劣Ⅴ类断面为常兴桥,武功渭河桥退出劣Ⅴ类断面。泾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改善;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延河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中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下降;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提升;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昆明池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中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提升;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北洛河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明显下降;与2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新增劣Ⅴ类断面为旦八,退出的劣Ⅴ类断面为田庄镇南城村、王谦村。此外,汉江干流、丹江干流、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优。 

3月,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辛店、石门水库缺测。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28个,占58.4%;Ⅳ类至Ⅴ类水质断面16个,占33.3%;劣Ⅴ类水质断面4个,占8.3%。对照要求,未达到考核目标的有14个断面。 

此外,3月,商洛市水环境质量现状排名全省第一,延安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排名全省第一。全省27个市级水源地所测项目均达标,水源达标率100%。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