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一季度交通:高峰出行是畅通状态用时的1.746倍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西安一季度交通大数据分析出炉高峰出行是畅通状态用时的1.746倍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基于海量交通出行数据,昨日,高德地图发布的西安市一季度交通分析报告显示,西安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

原标题:西安一季度交通大数据分析出炉

高峰出行是畅通状态用时的1.746倍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基于海量交通出行数据,昨日,高德地图发布的西安市一季度交通分析报告显示,西安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4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46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5.21km/h,一季度三个月份当中,3月最为拥堵。

报告采用“拥堵延时指数”作为城市拥堵程度的评价指标,即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该指数从交通出行者角度出发,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表达交通拥堵给出行者带来的时间成本。

报告选取的早高峰时段为7时至9时,晚高峰时段为17时至19时。大数据显示,西安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4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46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5.21km/h。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到,18时是一季度一天中最拥堵时刻。一季度三个月份当中,3月份最为拥堵,3月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81,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24.09km/h。

记者注意到,高德交通大数据也对通勤日早晚高峰拥堵道路前十条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早高峰时段二环南路东段(从东二环路到二环南路西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为2.56,高峰行车速度为23.29km/h,其后依次为阿房一路、沣惠路北段、大兴西路、西二环路、太白南路、金花北路、电子二路、丈八东路。

通勤日晚高峰金花北路(从东二环路入口到华清路立交)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为4.56,高峰行车速度为13.82km/h,其后依次为西安高架快速干道、长缨西路、二环南路西段、环城北路东段、太白南路、沣惠路北段、大兴西路辅路、太华路、朱宏路。

为提供更多的可参考数据,报告还定义道路全天拥堵延时指数>2.0为拥堵,据此统计西安一季度拥堵天数最多的道路为金花北路(从东二环路入口到华清路立交),共有74天拥堵,其后依次为二环南路西段(从二环南路西段入口到二环南路东段)、雁塔西路(从含光路-雁塔西路口到慈恩西路)、长缨西路(从环城北路东段到长缨路口)、沣惠路北段(从金光门桥到西二环路)。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