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亚洲摔跤锦标赛志愿者培训渐入佳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将于4月23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320余名专业摔跤运动员参赛,陕西今年举办多个精品赛事的大幕也就此拉开。目前,本届大赛

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将于4月23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320余名专业摔跤运动员参赛,陕西今年举办多个精品赛事的大幕也就此拉开。目前,本届大赛的志愿者培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共有来自我省三所高校的95名志愿者为亚洲摔跤锦标赛的顺利举行贡献力量。

2019亚洲摔跤锦标赛志愿者培训渐入佳境

据本次大赛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的负责人赵雅介绍,为加强办赛力量,确保赛事顺利举行,赛事组委会于今年3月初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面试、复试等环节筛选,最终有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三所高校外语专业的95人脱颖而出,成为2019亚洲摔跤锦标赛的志愿者。“我们这次在招募志愿者时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进行综合评选,首先就是成为志愿者的学生要能够保证在赛事运行期间全勤到岗,也就是遵从‘时间稳定大于个人能力’的原则。其次,我们会从责任心、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此外,入选的志愿者也必须具备很强的外语专业能力。”据赵雅介绍,本次入选的95名志愿者中包括英语、俄语、法语、蒙古语、日语、韩语等专业的学生,而赛事组委会还将特聘高水平的阿拉伯语同声翻译专家来为赛事服务。比赛期间,志愿者们将根据赛事需要分为综合统筹、队伍联络员及翻译、赛会礼仪、证件及物流服务、现场布置、检票服务、后勤服务、新闻中心、兴奋剂检测、内外场引导志愿者、竞赛服务等不同的工作岗位,每个岗位各司其职、相互协调,共同致力于摔跤亚锦赛的服务。

志愿者团队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团队协同作战能力的专项培训。

4月15日,赛事组委会召开了志愿者动员大会,全体志愿者接受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术语的相关培训,而在4月19日的第二次培训中,志愿者团队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团队协同作战能力的专项培训,他们通过游戏、团建等项目提升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张瑶此前有过在大型活动和赛事中担任志愿者的经历,而这次摔跤亚锦赛她将负责巴基斯坦摔跤队的接待工作,她表示:“我们将秉承‘奉献、友好、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自身的服务热情和专业技能,展现古城人民文明礼貌、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为赛事圆满成功奉献力量。”西安石油大学的研究生兰珊这次将负责赛事兴奋剂检测中心的接待服务工作,她坦言,除了接受志愿者团队的培训外,自己也早已开始在网上搜集相关的资料进行学习,此外,她特别强调一定要用“微笑服务”来展示本次大赛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多倾听、多沟通更是必不可少的。两位志愿者代表还异口同声地表示:“面对各国来宾,我们会用英语告诉他们——‘欢迎来到美丽的西安,愿这次大赛给您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