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科普及进基层 西安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2019年西安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书香春韵家西安 社科普及进基层本报讯(记者 高瑞)书香春韵满关博,社科普及最西安。4月20日下午,庆祝建国70周年暨“家西安·7

原标题:2019年西安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

书香春韵家西安 社科普及进基层

本报讯(记者 高瑞)书香春韵满关博,社科普及最西安。4月20日下午,庆祝建国70周年暨“家西安·70年”——2019年西安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举行。省社科联、市社科联(社科院)以及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负责人、交大阳光中学学生和部分市民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当天,关博院主会场举办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阴老腔”展演;庆祝建国70周年——书香关博·春之韵诗歌朗诵会;剪纸、木版年画拓片科普知识讲座暨体验;度量衡科普知识宣讲;“关中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古建营造科普展览;2019年“西安市民大讲堂民俗文化报告会”,现场还进行书法展示活动。市民李小龙带儿子参观后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增长见识,儿子觉得很新鲜,全程很兴奋。应该多组织这样的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社科普及小分队将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科普及活动。市社科联(社科院)将用心用力,以“家西安”为主题,持续开展活动,力争把“家西安·社科普及周”打造成为彰显西安地域文化的金字招牌。

据悉,此次社科普及周活动时间为4月20日至26日。其间,全市各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等相关社科力量将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通过开展培训讲座、社科讲堂、科普展览、咨询服务、出版科普读物等方式,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旨在大力宣传70年来我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诸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的发展和变化,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激发全体市民热爱西安、创业西安、建设好大西安的热情。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关博院科普基地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家西安,书香关博·春之韵诗歌朗诵会”系列活动;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科普基地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家西安,乡村追梦·美好家园全国农民画展”;西安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研究会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家西安,八音绕梁,唱响西安活动”;西安多元经济创新研究院科普基地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家西安,国学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社科大讲堂”;西安教育心理学会科普基地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家西安,放飞心灵,追逐梦想心理健康科普周系列活动”;西安钱币博物馆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家西安,见证历史——人民币回顾展”。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