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摔跤锦标赛开赛在即 中国男子自由跤队抵古城积极备战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将于4月23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320余名专业摔跤运动员参赛,陕西今年举办多个精品赛事的大幕也就此拉开。目前,中国男子

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将于4月23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320余名专业摔跤运动员参赛,陕西今年举办多个精品赛事的大幕也就此拉开。目前,中国男子自由跤队一行30人已经抵达西安,他们也是参加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最早到达的队伍,从4月18日起,全队就开始了紧张的备战。

亚洲摔跤锦标赛开赛在即 中国男子自由跤队抵古城积极备战

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是国际A级体育赛事,也是奥运会积分赛事,由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办,中国摔跤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高新区管委会、长安区人民政府协办。值得一提的是,该项赛事是陕西省举办的参与国家数量国际籍运动员人数较多的一次大型赛事,本次赛事的举办也是我省以体育为媒介增加陕西及西安在国际的影响力,通过举办国际化的大赛事,向世界展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形象。

世锦赛男子125公斤级比赛银牌得主邓志伟在丈八基地训练馆里练得非常投入。

4月18日,中国男子自由跤队的队员们就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开始了紧张的备战,这支30人的国家自由跤队由教练组组长李瑞财率领,教练组成员包括4名中方教练和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美国、爱尔兰的4名外籍教练,报名参加本届亚锦赛的中国男子自由跤队共有10名队员,其中包括名将世锦赛银牌得主邓志伟。“我们上午的训练主要以力量、耐力训练为主,下午则安排了对抗和实战的训练内容。”国家队教练组组长李瑞财向记者介绍训练情况时,20名国家队队员分别在几位体能教练的指导下展开了体能强化训练,队员们挥汗如雨、斗志高昂。

世锦赛银牌得主低调出征

国家自由跤队由教练组组长李瑞财表示,国家自由跤队之所以于17日便早早赶到西安,就是为了尽早适应西安的气候,以便更好地发挥出主场优势。他分析道:“从本次亚锦赛报名情况看,哈萨克斯坦、伊朗、韩国、日本等国家都派出了顶尖的选手参赛,对手实力非常强。参加本次亚锦赛,我们队员的心态非常放松,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就算达到目标。”

在体能馆里,1988年出生的世锦赛男子125公斤级比赛银牌得主邓志伟练得非常投入。在去年的摔跤世锦赛上,邓志伟首轮面对加拿大选手戴斯,最后阶段邓志伟抓住对手的进攻失误成功转移,以4比1拿下比赛。第二场遭遇最终斩获铜牌且此前在西班牙系列赛击败过自己的的美国选手格威亚兹多夫斯基,两人上演了一场恶战,对手率先抓住进攻机会抱住邓志伟左腿取下2分,邓志伟没有气馁,先是利用对方消极拿到1分,最后一分钟控制对手锁肩颈,抓住机会做了一个撅头一举拿下4分,虽然最后30秒对方追回2分,邓志伟仍以5比4艰难取胜。决赛中,面对去年世锦赛冠军格鲁吉亚名将彼得里阿什维利,邓志伟遗憾地以0比6告负。尽管与冠军擦肩,邓志伟依然创造了中国男子自由跤选手的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对于本次来西安参加亚锦赛,邓志伟显得有些低调:“每次参加洲际大赛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只要我正常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满意了,名次什么的不会过分计较。”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