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莎翁经典唱响陕西省图书馆 全民阅读月拉开帷幕


来源:西安日报

为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陕西省图书馆将于4月21日至6月1日开展“全民阅读月”活动。

4月21日,“穗宝杯”第二届全国听障朗诵大赛陕西决赛在古城西安举行,这次朗诵比赛主题为“共享芬芳,放飞梦想”,来自我省各市的朗诵选手欢聚一堂,为观众献上了一段段精彩的朗诵表演。 (记者 王旭东 摄)

4月20日, 西北大学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经典诗歌诵读节在西安市第五中学开幕,同学们饱含深情歌颂伟大祖国,体现学校素质教育,感恩教育和礼仪教育成果,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原标题:莎翁经典唱响陕图

全民阅读月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 杨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陕西省图书馆将于4月21日至6月1日开展“全民阅读月”活动。其间,陕图将通过40余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给读者带来新颖丰富的阅读体验。

4月21日下午,陕图联合省戏剧协会、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举办了活动揭幕“大戏”——莎士比亚经典剧作、诗词朗诵会。朗诵会采用“讲诵结合”的形式,由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王瑞教授解读作品,省剧协主席刘远、国家一级演员董少敏、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包志坚、中国话剧研究会理事赵宏等名家朗诵经典片段。通过专家的深度解析,名家的深情朗诵,《罗密欧与朱丽叶》《十四行诗》《麦克白》《哈姆雷特》《皆大欢喜》《驯悍记》《仲夏夜之梦》这些经久不衰、流芳百世的莎翁经典之作被生动、立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细腻的文字、动人的声音和话剧演员声情并茂的演出使600余名观众深深沉醉其中,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近期,陕图还会陆续推出公益讲座,具体信息请广大市民关注陕图微信公众号或官网信息。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