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全市幼儿园开展“阳光宝贝健康年”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推进发展适宜幼儿成长的健康活动,鼓励创新形式,挖掘资源优势,搭建良好的幼儿成长平台。

原标题:全市幼儿园开展“阳光宝贝健康年”活动

助力搭建良好幼儿成长平台

本报讯(记者 司文)树立“幼儿健康第一”教育理念,4月21日,西安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345”工程——幼儿园保教质量精准提升“阳光宝贝健康年”活动现场推进会顺利举行。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市教育局将在全市幼儿园开展“阳光宝贝健康年”活动,推进全市幼儿园发展适宜幼儿成长的健康活动,鼓励创新形式,挖掘资源优势,搭建良好的幼儿成长平台。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在推进会上表示,要在“名校”工程的引领下,不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提升全市教育教学品质。通过“阳光宝贝健康年”活动的推进,达到“人人参与、园园参与、健康成长”的总目标。

西安市第五保育院院长陈萍作为“名校”代表及推进会承办方代表,对五保开展“快乐游戏能力提升,实践探索知识提升,品质养成情感提升”游戏化、多元化、趣味化的健康活动进行了解读。未央区长乐第三幼儿园“ 校”园长查妮娜表示,受益于“名校+ ”工程的扶持,园所教学质量已经有了较大提升,更有信心办幼儿与家长满意的幼儿园,希望通过“名校”工程的开展,长乐第三幼儿园能早日进入“名校”行列。

会上,参会幼儿园带来了精彩的幼教成果展示。滑板车、儿童三轮车齐上阵,让参会代表方阵绽放着笑容,闪亮登场。

五保教师与幼儿以“快闪”形式进行《我和我的祖国》演唱,现场家长、教师和幼儿一同挥舞起国旗,深情投入、引吭高歌。幼儿双手拍篮球、八人跳大绳、30秒小绳速跳以及器械韵律操等展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亲子互动游戏更是将推进会推向高潮,家长和孩子们全情投入,乐享运动带来的欢笑。

此次活动还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内容,针对不同年龄班的幼儿设计了竞赛项目,让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体会竞争与合作,体验健康和快乐。

同时活动也为“名校”教育联合体创造了交流共享的契机,为充分分享名校优质教育资源,促进“ 校”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实现“名校”+“ 校”共赢的局面助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