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福彩杯”第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省共有40个地区和部门组团参赛,报名参加各项目比赛的运动队有582个,运动员共计达2154名。

陕西省“福彩杯”第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文照片均由本报实习生 王蒙蒙 摄

开幕式上,来自全省各地的老年朋友进行了文体表演。图为健身操表演。

开幕式上,来自全省各地的老年朋友进行了文体表演。图为安塞腰鼓表演。

原标题:健康陕西我先行奉献三秦夕阳红

陕西省“福彩杯”第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西安开幕

本报记者 百川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的有关规定,经批准,由省委老干局、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省老体协主办的陕西省“福彩杯”第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于2019年4月22日至5月24日在西安召开。大会开幕式于4月22日上午在西安外事学院体育馆举行。

举办陕西省第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以下简称老健会),是全省广大老年人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老体工作者、爱好者2019年的重头戏。省老体协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在2018年的工作计划中,就把老健会的筹备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开始筹划各项准备工作。经过充分协商,2018年10月8日,省老体协与省委老干局、省体育局、省老龄办联合发出《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通知》,就举办大会的有关事项作出明确规定。本届大会的主办单位为省委老干局、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老体协;承办单位为省老体协、西安外事学院。

赛事筹备井然有序,参赛人数超过两千人

本届老健会共设置14个交流比赛项目,分别是持杖健走、健身球操、气排球、柔力球、太极拳剑、门球、乒乓球、花绳操、健身气功、健身秧歌、围棋、象棋、桥牌、钓鱼项目。其中除钓鱼项目安排在西安市灞桥区举行、门球项目安排在安康市举行外,其他项目都在西安外事学院的体育场馆内进行。

全省共有40个地区和部门组团参赛。其中各市区11个代表团,省直部门10个代表团,中央驻陕单位3个代表团,高校2个代表团,大型企业14个代表团。报名参加各项目比赛的运动队有582个,运动员共计达2154名,其中男运动员792名,女运动员1362名。在各项目中,乒乓球项目报名运动员最多,达325人;其次是太极拳剑项目,达285人;柔力球项目为210人。年龄最大的是省直机关围棋代表队的一位95岁高龄的运动员。

为保证本届老健会能够高水平顺利进行,大会筹委会专门聘请117名裁判员执行比赛任务,其中裁判长均由国际级或国家级裁判担任。大会筹委会要求全体裁判工作人员文明执裁、秉公办事,努力为广大老年运动员提供公平、公正、有序、合理的赛事环境,使他们能在良好的精神状态下发挥出最好水平。大会还安排了100多名志愿者,在大会期间及各个运动比赛交流场馆为运动员、裁判员和观众做好服务。

健康陕西我先行,奉献三秦夕阳红

全省第三届老健会,是在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认识不断深化,老体工作不断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本届老健会认真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坚持“健康陕西我先行,奉献三秦夕阳红”的主题,以“重在健身、重在快乐、重在参与、重在交流、保证安全、淡化锦标”为宗旨,全面展示我省近几年来老年体育工作坚持追赶超越、改革创新取得的新成就,集中体现我省广大老年群体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力争把本届大会办成一次在全省有特色、有影响、有水平、有气势,欢乐、和谐的体育盛会。

举办全省第三届老健会,是对4年来全省老体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是广大老年群体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激情释放,是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积极热身,也是进一步推动全省老体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力动员。通过这次大会,有利于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建设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大力发展老体事业,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举办全省第三届老健会,是全省广大老年人的一件盛事,省委、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都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8年10月8日,省委老干局、省体育局、省老龄办和省老体协联合发文,决定举办全省第三届老健会。

开展老年体育健身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多年来,陕西老体事业发展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本届大会从一开始,就得到西安外事学院的大力支持。从大会开幕式到主要比赛交流项目场地,从竞赛日程制定到组织志愿服务人员,西安外事学院都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为确保大会顺利圆满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本届大会安排时间从4月22日至5月24日,共计33天。与上届老健会相比,时间大大缩短。主要考虑一是西安地区4—5月气候适宜,有利于老年人开展各种户外运动;二是今年全年陕西省老体协活动较多,还承担有全国性大型老年健身比赛交流任务。本届大会坚持高效、紧凑、安全的标准,将各项赛事交流活动的场地、时间都安排得相对集中,汇聚力量,全力以赴,确保各项赛事圆满顺利完成。同时为做好年内其他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本届大会在比赛交流项目设置上,充分考虑广大老年群体的爱好兴趣和实际需求。如上届大会中有保龄球项目,本届大会在项目设置中,考虑到开展保龄球项目的老年人群越来越少,而持杖健走项目参与的老年人不断增多,因此增加了持杖健走项目,减去了保龄球项目,使大会比赛交流项目更加贴近老年群体健身活动的实际状况,更好地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健康发展。

昂首再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以及广大老年朋友的共同支持下,全省第三届老健会将会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留下光辉灿烂的篇章!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