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出台政策 每年2000万元扶持奖励实体书店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高新区出台相关办法每年2000万元扶持奖励实体书店本报讯(记者 廉晶)《西安高新区实体书店扶持奖励办法(试行)》日前出台,将每年专项拨付2000万元,用于对实体书店的奖励、补贴、贴息。注册地在

原标题:高新区出台相关办法

每年2000万元扶持奖励实体书店

本报讯(记者 廉晶)《西安高新区实体书店扶持奖励办法(试行)》日前出台,将每年专项拨付2000万元,用于对实体书店的奖励、补贴、贴息。注册地在高新区,以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等出版物发行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法人机构,均可享受该项扶持政策。

品牌书店在高新区新设独立法人机构的,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其中阅读文化综合体奖励100万元、旗舰店奖励50万元、示范店奖励10万元,24小时书店额外再奖励10万元。同一法人机构可在高新区开设多家实体书店。品牌书店在高新区新设独立法人机构的,连续三年按照其每年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市、区两级留成部分的65%予以奖励,每家机构每年最高奖励200万元。

《办法》还对区内社区便民书屋、复合型阅读空间改造以及微型自助书店给予相应的补贴。其中,社区便民书屋要采用政府授牌、社会资本运营的方式进行建设,设置“书籍销售服务+书籍借阅服务+读书会线上音视频会员开通服务+小微型读书分享活动”等功能,连续3年给予每个社区书屋房租补贴和运营补贴,其中房租补贴为每月50元/平方米,每年最高6万元;运营补贴为每月50元/平方米,每年最高6万元。同一法人机构可在高新区建设多家社区书屋。

鼓励高新区现有运营中的咖啡吧、茶吧、酒店大堂吧、社区休闲中心等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实体空间改造设置读书角,创建复合型阅读空间,并给予一次性补贴1万元。除此之外,高新区还鼓励利用先进技术建设运营微型自助式书店,经授权认定后,给予运营机构每店一次性补贴1万元。

根据《办法》规定,对注册地在高新区、且有偿还能力的企业法人机构在高新区进行实体书店新店建设、设备更新、扩大经营规模、开设连锁店等所发生的固定资产建设、经营性贷款的银行贷款利息给予补贴。按同期银行基准利率给予一次性50%的银行贷款贴息,其中阅读文化综合体不超过50万元、旗舰店不超过30万元、示范店不超过5万元。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