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微软“创新杯”大数据专项赛顺利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摘要:4月24日下午,以“数创城市,智胜未来”为主题的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区域赛大数据专项赛决赛顺利举行。

4月24日下午,2019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陕西省区域赛暨陕西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大数据专项赛决赛在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顺利举行。西咸集团金融与新兴产业投资事业部总经理王向军,沣西新城招商局局长蔡文丽,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滢出席活动,西咸智慧集团有关同志、投资人、评审专家、主流媒体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商务厅、西咸新区管委会等部门主办,省劳动就业服务局、西安市科技局、西咸新区改创局创业创新办公室协办,省科统中心、沣西新城管委会、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西咸智慧集团、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承办。

专项赛以“数创城市,智胜未来”为主题,围绕智慧城市发展主题,征集筛选产业链条中技术创新性强、市场预期好的项目和初创企业,着力培育新区智慧城市产业领域明星项目,促进新区智慧城市产业聚集发展。

专项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创业项目百余个,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筛选,最终选拔出古城旅游APP、3D建筑打印、共享智能停车位、动物疫苗在线筛选系统、车辆轨迹大数据处理分析等10个智慧城市类项目进入决赛展示。投资人、技术专家、创业导师等评委,将从技术创新性、市场竞争性、风险控制、团队情况等多个维度评价打分,将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决赛结果将通过主办、承办单位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及合作主流媒体等向社会公开、公示。

西咸智慧集团作为专项赛承办单位,将向获奖团队提供现金奖励,以及数创工场平台数据资源及开发工具等资源,并将从数据、技术、推广、融资等方面全方位扶持创业项目。

王向军指出,西咸集团与沣西集团共同支持成立西咸智慧集团,大力推进西咸智慧城市建设,引导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智慧城市创新项目和人才,为新区的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王向军

蔡文丽指出,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沣西新城始终秉持创新基因,大力培育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出了一条规划引领、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的全新之路。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主要承载区,已经构建起独具特色的全要素双创体系,成为西咸新区乃至大西安地区的双创领跑者,沣西新城将持续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蔡文丽

刘滢指出,西咸智慧集团是一家深入落实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题,打造集资本化、产业化、市场化为一体的平台公司,通过智慧城市投融资和运营,推动先进科技成果落地融合,构建开放、共享的智慧城市合作平台,搭建具有西咸特色的智慧城市产业生态体系,目标将西咸新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创新城市,形成千亿级别的产业集群。未来,西咸智慧集团将聚焦“智慧西咸”八个一建设目标,全力打造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新名片,形成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先进示范典型。

刘滢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