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理工大学举行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在金花校区隆重举行。省市领导、国内外嘉宾、校友代表、离退休人员和在校师生80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典。中共陕

5月1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在金花校区隆重举行。省市领导、国内外嘉宾、校友代表、离退休人员和在校师生80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典。

西安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

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张勃兴校友,陕西省人民政府原省长程安东校友,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姜信真校友,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校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丹·谢赫特曼,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培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校友,哈尔滨电气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校友,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利,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校长罗士,陕西省高教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与会领导嘉宾

陕西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西安市相关单位领导,国外友好院校领导和代表,国内兄弟高校、行业兄弟高校领导,省内外部分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在学校工作过的历任老领导,历届校友代表,各界来宾、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大会。

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大会

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刘德安说,今天的大会既是我校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纪念大会,更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誓师大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安理工大学必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稳健的步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现场

上午9时半,金花校区田径运动场上人如春潮、掌声雷动,早已成为欢乐和喜庆的海洋。会场两边的屏幕上播放着校庆宣传片以及各地校友会的祝福视频,各兄弟院校和单位发来贺信贺电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讲话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向西安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70年来,西理工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实现了发展和建设的历史性跨越,培养了近20万名各类杰出人才,产生了大量高水平教育教学和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

方光华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要以高度的自觉和自信,应对好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文化传承创新能力、科学创造活力、国际化能力带来的挑战。

方光华强调,陕西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西安理工大学的改革发展。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秉承“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办好教育,以更加创新的理念培育人才,以更加丰硕的成果服务社会,努力把学校建成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希望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术风范教育影响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栋梁。

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讲话

校长李孝廉以《携七秩薪火逐百年梦想》为题发表致辞。他表示,历经七十年风雨砥砺,学校秉承“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和“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一流人才为己任,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发展、共进步,在三秦大地上深深扎下了爱国之根、教育之根、文化之根。一代代西理工人用奋斗和奉献创造了西理工的光荣历史。他指出,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聚全体西理工人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学校蓄势腾飞的一次难得机遇。学校要以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筑牢“双一流”建设之基;要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突破“双一流”建设之困;要助力地方发展与国家复兴,扩宽“双一流”建设之路;要以全体西理工人的齐心协力,汇聚“双一流”建设之力,书写好西理工奋进之笔!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致辞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表示,西北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手足情深的兄弟情谊,他希望两校今后能够进一步弘扬传统,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务实高效、学科互补、师生交流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担重任、共创辉煌。

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校长罗士发言

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校长罗士在发言中表示,历经30多年,斯图加特媒介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不仅在多领域广泛深入合作特别是中德双重学历教育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希望两校能够紧抓数字化机遇,携手同行、发展共赢。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丹·谢赫特曼致辞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丹·谢赫特曼对学校建校7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西安理工大学的特聘教授,他非常愿意和大家一起,为促进西安理工大学的新材料学科发展、科技人才培养、国际学术文化交流发挥作用,为推动西安理工大学早日成为中国以及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支持,为世界繁荣和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校友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校友在致辞中表示,在西理工14年的求学和工作之路,奠定了他人生最为重要的基础,饮水思源,一定会以“尽心、尽力、尽责”的态度做好工作,与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西安理工校友一道,在母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刚校友致辞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刚校友在发言中说,一路走来,母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和“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时刻激励着他不断前进。他表示将与20 万西理工校友一道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彰显西理工学子风采。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印刷包装工程学院教授方长青发言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印刷包装工程学院教授方长青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全体教职员工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聚焦学校发展目标,以干事创业的姿态,以满腔热情育好人才、干好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续写华章。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国防生李科峰发言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国防生李科峰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西理工学子,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肩负助力民族复兴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最大的力量!

伴随着悠扬激昂的校歌声,西安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