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西安计划新建扩建17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今年西安将新建、扩建17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新增学位10.08万个,全力做好秋季入学学位保障工作。

原标题:今年西安计划新建扩建17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 郭妍)5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召开的西安市2019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西安市将新建、扩建17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新增学位10.08万个,全力做好2019年秋季入学学位保障工作。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和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位保障情况。2018年秋季西安市新增入学人数10.11万,主要为新入籍学龄人口。截至2018年9月1日,西安市全年实际投入使用中小学及幼儿园共181所(新建87所、扩建94所),较原计划152所增加29所,其中幼儿园81所(新建67所、扩建14所)、中小学100所(新建24所、扩建76所)。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3月底,西安市新迁入幼儿园、小学、初中学龄人口37852人。 

通过摸底调研,西安市农村区域学位普遍富余,不存在学位缺口。目前,学龄人口迁入集中的城六区、长安区、西咸新区及开发区,预计今年秋季学位总需求数为30.46万个,总供给数(含今年投入使用新建、扩建增加学位)为30.69万个,总供给量能够满足总需求量,但个别区域学位供需紧张。 

在新建、扩建的17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中,新建86所(幼儿园54所、小学22所、初中9所、高中1所)、扩建89所(幼儿园21所、小学46所、初中20所、高中2所)。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