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稳中向好 西安一季度商品房住宅投资268.45亿元


来源:西安日报

一季度,西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加快,其中住宅投资增长23.9%,现房销售面积下降期房增长。

原标题:一季度商品房住宅投资268.45亿元

预计后期西安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稳趋缓态势

本报讯(记者王昕实习生张志强)一季度,西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加快,其中住宅投资增长23.9%;销售市场逐渐活跃,现房销售面积下降期房增长……昨日,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西安房地产主要指标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未来房地产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预计后期西安市房地产开发市场总体呈现稳趋缓态势。

投资增长加快

商品房住宅投资增长23.9%

一季度,西安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57.56亿元,增长15.9%,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和1-2月提高12.4和7.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7.8个百分点,低于全省8.6个百分点。

截至3月末,西安市在库统计企业1066家,较上年同期增加55家。其中,计划总投资超10亿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481家,较上年同期增加80家,占西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89.6%,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拉动房地产投资增长的作用明显。

从投资类型看,住宅投资增速高。一季度,西安市商品房住宅投资268.45亿元,增长23.9%,占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75.1%,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4.9个百分点;办公楼投资22.62亿元,下降5.2%;商业营业用房投资28.01亿元,下降36.0%。

施工面积持续增长

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20.5%

一季度,在新开工项目带动下,商品房施工和新开工面积增长加快。西安市房屋施工面积14370.11万平方米,增长8.3%,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1-2月提高11.3和1.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10259.63万平方米,增长12.0%;办公楼958.59万平方米,增长0.4%;商业营业用房1564.73万平方米,下降4.5%。

西安市房屋新开工面积394.66万平方米,增长20.5%,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1-2月提高58.2和57.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326.25万平方米,增长37.5%;办公楼3.01万平方米,下降88.2%;商业营业用房17.93万平方米,下降27.2%。

商品房销售增长转正

现房销售面积下降期房增长

一季度,西安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89.75万平方米,增长0.2%,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9.6个百分点,较1-2月提高8.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3.1个百分点,低于全省7.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29.00万平方米,增长3.5%,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5.5个百分点,占比西安市销售面积的84.4%,较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其中,现房销售面积32.22万平方米,下降40.7%;期房销售面积357.54万平方米,增长6.8%。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