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高脱贫质量 陕西推动完善建立200个以上农技协会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推动完善建立200个以上农技协会,使每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至少掌握1~2项脱贫致富实用技能。

原标题:我省加大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让每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掌握1~2项致富技能

本报讯(记者 关颖) 聚焦贫困地区,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6日,记者从省科协了解到,今年我省组织动员各级科技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推动完善建立200个以上农技协会,使每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至少掌握1~2项脱贫致富实用技能。

广泛动员各级科协组织、学会、农技推广站,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组织机构,通过结对帮扶、定点扶贫、对口援助、购买服务等方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实现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全省覆盖,推动完善建立200个以上农技协(联合会),带动脱贫人数不少于4000人。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工作站和脱贫攻坚学会联合体建设,积极发挥它们智库作用,针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瓶颈,开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区域发展咨询与研究工作。采用“科技小院”“科普小镇”“驻村工作队+科技专家+贫困群众”“科技小分队”“社会实践+精准扶贫”等方式,积极融入和依托当地扶贫体系,探索多渠道、多样化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模式。

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激发内生脱贫动力。围绕贫困地区生产经营实际需求,今年将组织开展各类农村实用致富技术培训2000场次,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参与服务专家800人次,使每个接受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口至少掌握1~2项脱贫致富的实用技术和技能。通过田间课堂、网络教室等不同方式,支持农村专业合作社、农技协、龙头企业等主体承担教育培训活动,满足贫困群众的需要。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