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高空气质量 西安对餐饮单位油烟污染开展专项治理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餐饮单位油烟排放不达标的一律停业整改,全面规范治理露天烧烤污染,严防有烟烧烤“死灰复燃”。

原标题:我市对餐饮单位油烟污染开展专项治理

油烟排放不达标一律停业

本报讯(记者 刘雪妮)为深入贯彻《西安市2019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专项方案》,进一步提升我市餐饮单位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标准,提高空气质量,近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安市2019年餐饮单位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决定即日起至11月底,对我市餐饮单位油烟污染开展专项治理。油烟排放不达标的一律停业整改,全面规范治理露天烧烤污染,严防有烟烧烤“死灰复燃”。

本次专项整治由市城管局负责经营餐饮和夜市烧烤,市住建局负责工地食堂,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医院食堂,市教育局负责市属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农家乐,市文化旅游局负责景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市工信局负责企业食堂。

方案明确,餐饮密集区可集中收集油烟进行治理,其他排放油烟的饮食业单位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治理设施必须实现达标排放,凡达不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排放限值的,一律停业整改。全面规范治理露天烧烤污染,严防有烟烧烤“死灰复燃”。

方案要求,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定期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的基本情况,针对油烟污染情况,制定具体治理方案,开展治理工作,更新完善餐饮单位台账。要合理规划餐饮业布局,引导餐饮单位进入划定区域经营,减少辖区餐饮油烟问题投诉。要严控前置审批,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不得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取缔辖区内无证无照及手续不全餐饮,对不符合排放要求的多次整改无效的,收回相关证照,并关门停业。要督促辖区内产生油烟的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运行。

市城管委办将成立餐饮业污染专项治理检查小组对各区县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检查, 重点对未按《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2018年3月1日后仍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检查中发现餐饮单位证照不全,没有油烟净化设施清洗记录或清洗记录不全;检查中发现餐饮单位未按要求及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及独立电表;检查中发现餐饮台账与实际情况不符,有少报漏报行为等问题进行考评。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