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诚信文化 “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安站)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将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周活动,营造“学信、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安站)启动现场

原标题:“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安站)昨日启动

百余户“诚信西商”企业受表彰

5月6日,“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安站)启动。活动现场,首届“诚信西商”榜单发布,10户企业获评“诚信西商”标杆企业。从即日起至5月10日,西安将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周活动,弘扬诚信文化,营造“学信、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首届“诚信西商”榜单发布。经过企业和企业家自愿申报、基层推荐、专业机构信用评分、评选工作组综合审核,最终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户企业获得“诚信西商”标杆企业称号,陕西山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96户企业获得“诚信西商”优秀企业称号;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等10人获得“诚信西商”企业家楷模称号,荣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史贵禄等79人获得“诚信西商”优秀企业家称号。

荣获“诚信西商”称号的企业和企业家,记入“诚信西商”信用档案,同时列入诚信“红名单”,录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享受相关部门提供的“绿色通道”等守信联合激励优惠政策。此外,“诚信西商”荣誉称号实行届期制管理,3年为一届,并实行届期内动态管理,被撤销“诚信西商”荣誉称号的,自撤销之日起,不再享受联合激励政策优惠,并且3年内不得参加“诚信西商”评选。

“获评‘诚信西商’优秀企业家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将继续弘扬诚实守信的时代新风,促进商业文明的持续发展。”陕西天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杨强说。

活动现场,信用西安APP上线启动。同时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白皮书(2018)》,系统的梳理了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设想。双方还联合发布了《西安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9)》,对区域信用、行业信用、政务信用、个人信用等场景进行了解读,旨在提高市民的诚信意识,形成“时时学信用,处处守信用,人人讲信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有效推进了各地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此次活动落地西安,将展现西安诚信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果,加快促进西安与其他友好城市信用工作的交流进程。在活动周期间,西安还将开展“诚信万里行”——媒体看西安、首届“诚信西商”座谈会等活动,通过深入宣传,弘扬诚实守信正能量。此外,省内其他地市也会开展相关活动,创造讲诚信、重信用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