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化营商环境 西安着力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


来源:西安日报

今年西安市将着力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确保年底前市民个人办理事项50%就近可办。

原标题:我市今年着力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

确保年底前50%的个人办理事项就近可办

本报讯昨日,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报告显示,我市围绕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获得水电气暖等重点环节,持续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成本,各项指标均跻身“全省标杆、全国一流”。今年我市将着力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确保年底前市民个人办理事项50%就近可办。

全市累计发放再贴现143.76亿元,同比增长5.2倍,引导企业利率下降0.2~0.3个百分点。全年减税135亿元、降费64亿元,纳税人总体税费负担减轻12个百分点。

开办企业平均办理时间由14.1天压缩至2.7天。办电时间由原来的14个工作日缩短至7.15个工作日。用水报装实行“3210”服务模式,即: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办理环节2个,办理材料1件,所有接水用户实行0收费。用气报装由7个环节简化至2个环节,提交材料由原来的6份减少到3份,办理时限由56个工作日缩短至28个工作日以内。

我市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5起,打掉团伙73个,刑拘1652人;破获经济案件733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49亿元。规范涉审中介服务,181家中介机构通过注册审核并在西安市中介服务超市上线,取消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34项,取消收费金额3.5亿元。持续开展市场秩序整治,查处商标侵权案件444件、食品药品案件3456件;检查网站、网店20194个次,查处网络违法案件214件。

今年,我市将全力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建设,年底前,实现500个以上“一网通办”高频事项上线运行。以镇(街道)和村(社区)为单位,布局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确保年底前市民个人办理事项50%就近可办、30%可“全城通办”。

同时下一步将开展“涉企政策措施大排查大落实”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和整改政策宣传不到位、解读不充分、贯彻不彻底等问题,确保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开展“争创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标杆城市”专项行动,每季度开展市级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实时掌握指标动态和工作短板,着力增强工作措施针对性。开展“营商环境公众满意度大提升”专项行动,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诉求,加大问责问效,确保各类营商环境堵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