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投倡导践行“君子文化”意见征询活动效果良好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全系统倡导践行“君子文化”第一次意见征询活动,集团公司领导、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系统各单位(含三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君子文化&r

近日,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全系统倡导践行“君子文化”第一次意见征询活动,集团公司领导、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系统各单位(含三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君子文化”最重要的理念、最关键的要素、倡导培育和培育过程中最显著的成效三个方面,共提出意见建议300余条。

本次意见征询活动,在全系统各单位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踊跃参与,围绕征集意见题目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意见建议。有人认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尊礼守善、崇实尚新”“以人为本、以德为先”“讲求诚信、坚守原则”是“君子文化”最重要的理念,也有人认为最重要的理念是“担当精神、家国情怀”“向上向善”“成人之美”“实事求是”“内省修身、达济天下、贵和尚中”等。多数人认为“仁、义、礼、智、信”是“君子文化”最关键的要素,也有人认为是“坚贞高洁的品格,坚韧不拔的毅力,朴实无华的作风,平易近人的态度”“自强自立”“言行一致”“以文化人、知行合一”等。这些意见和建议,加深了大家对“君子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促进了“君子文化”的宣传和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自2015年推行“君子文化”以来,“做君子不做小人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倡导践行“君子文化”的氛围是日趋浓厚,自身的道德修养、综合素质不断提升;集团全系统的正能量不断集聚,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有力推进了集团高速度、高质量发展,集团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公司将进一步践行“君子文化”力度,组织专家、专业咨询机构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提炼总结“君子文化”实践理念与方法路径,充分与企业管理实际相结合,编制形成《陕投集团“君子文化”实践手册》等文化建设成果。(文:张富国)

稿件来源:陕西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