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即日起开展专项整治 运用多种手段抓拍车不让人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摩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原标题:即日起至年底全市开展专项整治

三环内全面禁止“摩的非法营运”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本着巩固前期机(电)动两三轮、四轮低速电动车(以下简称“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营运以及车不让人等交通违法整治成果的目的,西安交警决定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摩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将实施区域管控、分级管理

整治过程中,西安交警将实施区域管控、分级管理,其中,三环内(含三环路)为严禁区,三环外主城区及长安区为严管区,临潼、鄠邑、阎良、高陵、蓝田、周至为严控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到2019年底,全市严禁区及全市所有地铁、汽车客运站点、大型商圈及重要旅游景点周边,全面禁绝“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载客现象;严管区基本杜绝“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载客现象;严控区持续不间断严厉打击“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载客行为。

此外,确保2019年底机动车“车让人”守法率达到85%以上,行人、非机动车“人守规”遵守率明显提升,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良好的“车让人、人守规”的文明交通氛围。

充分运用多种手段抓拍车不让人

“车不让人”整治工作方面,交警部门将指导完善各大队行人、非机动车执法教育点设置,制定行人、非机动车教育点工作规范,对相关交通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摸排全市行人过街需求大、影响交通大的点段,强化管理、完善设施、规范车辆、行人秩序。

对于整治工作中查处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或工作人员、职工的交通违法行为明细,每月汇总抄报市文明办并统一通报各单位纪检部门。在市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公司组织开展零交通违法行为行业竞赛活动,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及驾驶员进行表彰奖励。

此外,充分运用移动布控球、执法记录仪、警务通手机等各种装备技术,对车不让人、人不守规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全面强化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非现场处罚力度。    

非法营运一律按上限处罚

全时段加强辖区整治工作,在早、晚高峰及夜间时段,重点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地铁站口、公交站点、客运汽车站、火车站及重要商贸中心等重点区域“黑摩的”非法营运的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巡逻和铁骑的作用,加大流动巡查频次。

所有地铁站口营运时间段安排警力轮班值守,不间断地对地铁站口周边聚堆揽客的“黑摩的”进行有效管控,采取警便结合的方式,加大查扣力度,积极主动联系辖区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整治过程中查扣的“黑摩的”一律按上限处罚,对无驾驶资格的当事人,一律行政拘留。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的规定,当事人30日内没有提供被扣留车辆合法证明(购车发票、车辆保险、车辆合格证),没有补办相应手续,或不前来处理的一律收缴并进行公告,公告后3个月内仍未来处理的,一律上缴财政部门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