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环卫基础设施 西安今年将新建城镇公厕197座


来源:西安晚报

2019年,西安市下达城镇公共厕所新建任务197座、改造提升任务350座、开放社会单位厕所任务196座。

原标题:我市今年将新建城镇公厕197座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王茜 雷媛) 5月7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2019年,全市下达城镇公共厕所新建任务197座、改造提升任务350座、开放社会单位厕所任务196座;农村公共厕所新建任务392座、改造提升任务214座;环卫工人休息室建设任务209座、保洁员工具箱建设任务2315个。

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是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追赶超越”的具体体现,对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依据西安市“十三五”规划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关要求和《西安市城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18—2020年)》《西安市农村公共厕所建设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各区县、开发区实际情况,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达了今年环卫设施建设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共厕所设计和建设时,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合理规划男女厕位,特别是农村公共厕所建设时要充分结合人口密集度设置蹲位数量,避免出现资源浪费现象。公共厕所须配备厕位挂钩、扶手、烘手机等人性化设施设备,男女卫生间均须配备无障碍厕位及相应设施。

环卫工人休息室在设计时要符合市城管发〔2017〕74号文件相关规定,应具备节能环保、保暖、防火、降暑等功能,同时须接通照明用电并配备饮水设备。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环卫设施的国有资产性质,对已拆除但未及时还建的环卫设施要查漏补缺,建立台账,制订还建计划,并按照相关要求予以还建,避免我市环卫设施资产流失。同时,有条件的单位要力争做到公共厕所及环卫工人休息室的“功能合一”,提高空间利用率。

2019年环卫设施建设任务将列入全市年度市容环卫重点工作,并纳入市城管执法局对各单位年度工作考核评比。2019年12月底,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未完成今年建设任务的单位,将予以全市通报并进行追责。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