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将培育省市两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00家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进一步激发科研机构和人员创新创造活力,扩大高校引才工作自主权,激发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活力。

原标题: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推广

我市将培育省市两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00家

本报讯(记者 高乐) 5月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西安市印发了《关于落实<陕西省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推广方案>的实施意见》,将通过高校自主人才引进、培育省市两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00家等,进一步激发科研机构和人员创新创造活力,扩大高校引才工作自主权,激发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活力。

据了解,我市将《实施意见》细化形成了三项具体方案:《西安市落实“以事前产权激励为核心的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工作方案》《西安市关于在市属高校自主开展人才引进的工作方案》《西安市关于在市属高校自主开展职称评审工作的管理办法》。

我市将赋予科研人员一定比例的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将事后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奖励,前置为事前国有知识产权所有权奖励,以产权形式激发职务发明人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动力。

同时,培育省市两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00家,支持试点单位自主设置技术转移机构岗位和技术转移转化职称,建立相应的评聘制度,探索实行技术经理人市场化聘用制。试点单位可从科技成果转化净收入中提取不低于5%的比例用于奖励对转化科技成果有重要贡献的工作人员和团队(含技术转移机构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