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个校园扶贫无人超市线下零售门店落户西北大学


来源:光明网

此次开设的“无人超市”融入了很多科技元素:商品的大数据选品、用户画像分析等“黑科技”一应俱全。

原标题:首个校园扶贫无人超市落户西北大学

5月8日下午,由西北大学和京东集团合作打造的校园扶贫无人超市线下零售门店正式落户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据了解,此类扶贫无人超市落户高校校园在国内尚属首次。

首个校园扶贫无人超市落户西北大学

此次开设的“无人超市”融入了很多科技元素:商品的大数据选品、用户画像分析、自助刷脸结算系统、无人货柜等“黑科技”一应俱全,势必为消费过程带来全新体验。

“消费扶贫是高校参与脱贫攻坚最直接的方式,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说。

据了解,西北大学在结对帮扶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联帮联扶安康市汉滨区、驻村帮扶黄山村的过程中,始终将消费扶贫作为有力抓手,通过建立“节日集中展销、专柜日常营销、食堂档口直供、网上平台营销、教工福利采购”等高校扶贫产品拓销渠道,实现销售收入200余万元。

首个校园扶贫无人超市落户西北大学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哲浩、马荣瑞)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