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动作用增强 西安市农业经济运行开局稳中有进


来源:西安日报

一季度,西安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32.36亿元,同比增长4.7%,增速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

原标题:带动作用增强 结构调整明显

我市农业开局稳中有进

本报讯(记者 王昕)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农业经济运行开局稳中有进,发展稳步向好。

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32.36亿元,同比增长4.7%,增速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总量占全省比重为16.3%,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实现了2019年农业经济运行开门红。

一季度,农业实现产值23.78亿元,同比增长4.8%,对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贡献率达43.5%,拉动全市农林渔业总产值增速增长2个百分点,成为农业发展最强动力。

从各区县结构看,农业比重排在前三的区县为西咸新区、长安区和灞桥区,分别为72.4%、56.9%、47.5%。林业比重前三的区县是周至县、西咸新区和鄠邑区,比重分别为32.6%、8.1%和7.2%,周至县和鄠邑区为全市的生态发展区,特别是周至县以打造“两山理念”示范县为发展目标,林业比重远高于其他区县。牧业比重前三的区县为鄠邑区、蓝田县和阎良区,比重分别为53.6%、47.4%和40.3%。

新产业布局效应逐步显现。一季度,随着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逐步实施,以促进种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的高质高效种植作物面积全面扩大,其中设施种植面积呈现较快增长,带动全市蔬菜面积增长4.4%,产量增长4.7%;设施草莓在政策和高效益的双重因素促进下,种植规模呈现两位数增长,一季度全市草莓种植面积同比增长13.2%,产量增长9.2%。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