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别图一时方便“蹭停”


来源:西安晚报

为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西安市交警支队以违停、“蹭停”为重点,在全市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上午,长安立交东北角,一辆白色越野车在施画黄道沿的路边“蹭停”。 记者 袁玥 摄

原标题:我市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别图一时方便“蹭停” 当心被罚200元扣3分

本报讯(记者 袁玥) 占道“蹭停”,不仅给交通添堵,也存在安全隐患。为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昨日起,市交警支队以违停、“蹭停”为重点,在全市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小寨十字东北角看到,不时会有私家车、出租车占用最外侧的机动车道临时停靠,而一旦有车“蹭停”,后方的车辆就会立即变更车道,进而影响到其他车道车辆的正常行驶,导致车流整体速度放缓。

“‘蹭停’也是一种违法行为,不仅影响道路的通行效率,也带来事故隐患,后车在变更车道过程中,其他车辆如果避让不及,就有可能发生剐蹭事故。”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介绍,如果“蹭停”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停靠,又会迫使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造成机非混行,同样也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随后在长安立交东北角看到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临时停靠的现象,往来的自行车、电动车只能行驶到旁边的公交车道上。“道沿上有停车位,为什么还要‘蹭停’?”面对执法交警的问询,一位“蹭停”车主回应称:“我就停一会儿,等人出来了马上就走,也不知道这地方不能停车。”“只要施画了黄道沿,就禁止临时和长时间停车。”向车主解释后,执法交警对该车开出罚单。

除了机动车道,一些非机动车道也有“蹭停”现象。记者在体育场公交站东侧的非机动车道内看到,这里俨然成了电动车、共享单车的停车场,非机动车道被占用仅剩不到1米宽,完全不能满足通行需求。

针对近期市区内违停、“蹭停”现象突出的情况,胡伟涛也表示,交警部门将持续进行整治,对于施画有禁停标志、黄道沿的路段,交警将利用车载抓拍设备、摄像头等抓拍,按照违反禁止标志进行处罚,扣3分、罚200元;对于在十字路口50米内,公交站、消防栓30米内等法律规定不得停车区域停车的,按照违法停车处理,罚款100元。同时,100余辆拖车也严阵以待,随时对重点点位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胡伟涛说,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为了引导车主杜绝违停、“蹭停”等交通陋习,目前西安市占道车位15分钟以内免费,沿街车位30分钟以内免费,驾车出行时,应该充分使用这些便利措施,文明出行,杜绝陋习。此外,也希望各区各部门能够重视停车问题,共同深度治理城市停车难。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