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陕西电影生产数量位居西部第一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据悉,2018年,陕西省全年电影备案立项169部,拍摄完成76部。电影生产数量位居西部第一、全国前列。

原标题:2018年陕西电影生产数量位居西部第一

本报讯 (记者 柏桦)5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全省电影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电影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深刻阐述电影的地位作用,提出新时期电影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总结我省电影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电影工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2018年,我省全年电影备案立项169部,拍摄完成76部。电影生产数量位居西部第一、全国前列。21部影片荣获国内外33项大奖,8部影片登陆全国院线。截至2018年年底,我省新增影院43座、银幕271块、座位3.3万个,城市影院总数达321座、银幕总数1808块、座位数23.7万个。全省完成农村电影放映28万余场次,观影人次达2803万人次。由我省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吸引68个国家565部中外优秀影片参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影人、专家学者参与,丝路国际电影节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我省电影工作要加大行业政策创新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增强产业聚集度,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激发全省城市影院的积极性,根据2018年度全省城市影院放映技术年检情况,陕西省广播电视电影协会授予西安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卢米埃西安凯德影城、西安派啦萌巨幕影城等10家单位“2018年度陕西省影院放映质量十佳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