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112.5亿元!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CBD总部及重点项目开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0日上午,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CBD总部及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CBD总部及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5月10日上午,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CBD总部及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陕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琪,西咸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西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东,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阳光城集团陕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超等领导嘉宾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开工仪式,仪式由西咸集团副总经理、能源金贸区园办主任张建军主持。

本次开工的项目有陕建集团第二总部,绿地丝路中心,沣东第七幼儿园、第七小学和第七中学,西安绕城高速西咸互通式立交,能源金贸区中央公园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工程,沣太安置小区等,总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总投资112.5亿元。特别是作为园区CBD总部项目,绿地丝路中心和陕建第二总部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大西安新中心CBD起步区二期建设全面启动。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宣布开工

西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东致辞

陕建集团总经理张文琪代表开工项目建设单位致辞

会上,西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开工的项目涵盖总部经济、基础设施、社会配套、安置房建设等多个领域,总体呈现投资强度大、带动作用强、综合效应好的特点,是能源金贸区打基础、利长远、出形象的优质项目,对园区完善城市功能、做大产业规模、增强发展后劲将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西咸集团和园办将以最大热诚、最优服务、最高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力支持入区企业做大规模、做强业务、做优品牌,在携手共建大西安新中心的征程中共赢共荣。

“能源金融贸易区当前正处于加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作为入区投资企业,陕建集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全新的精神面貌、顶尖的技术力量投入到项目建设中,积极参与园区开发,共享大西安新中心建设带来的红利。”陕建集团总经理张文琪说到。

建设效果图

据了解,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总规划面积41平方公里,以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和国际高端社区为定位,是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唯一的能源金融功能区。园区交通便捷,毗邻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高速环绕周边,地铁穿区而过,交通干道与西安主城区相连,区位优势明显。

近年来,能源金贸区将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重点,以总部经济、能源金融、现代服贸、高端居住、文化旅游等为主攻方向,着眼招大引强,倾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一批世界500强、国内300强、行业100强总部企业和知名金融机构纷至沓来,众多优质项目竞相落地,产业聚集效应已经显现,正成为大西安地区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总部经济与金融产业聚集区。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