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步步为赢 中国酵素办主任揭秘大健康产业发展“游戏法则”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9日,中国酵素城酵素办主任韩晓艳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从初衷到发展到未来,揭秘中国酵素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游戏法则”。

“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即将开幕,5月9日,中国酵素城酵素办主任韩晓艳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从初衷到发展到未来,揭秘中国酵素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游戏法则”。

中国酵素城酵素办主任韩晓艳

初衷:从了解开始打造有“中国印记”酵素品牌

酵素最早起源于中国的传统发酵技术,而酵素产业发展在日本已有上百年历史。1985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贺威尔博士发现了酵素与人类寿命的微妙关系,各国人们开始重视酵素成分的摄取,酵素养生理念也随之兴起。

就国内而言,消费者对国内酵素产品认知不足的现状一直存在。“应该说发酵技术是源于中国的,但是酵素产业在日本及中国台湾产业发展的时间比较久,所以大众对这些国家或地区的产品自然比较熟悉。相较之下,对国内产品会认知不足。”中国酵素城酵素办主任韩晓艳说。

据专家介绍,中国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健康定义的人群只占总人口数的15%,与此同时,有15%的人处在疾病状态中,剩下70%的人处在“亚健康”状态。“中国酵素城落地渭南,最大的希望就是通过对酵素文化的发掘,让大家能够在追求商品生活的快节奏下,学会关照自己身心健康。”韩晓艳说。

中国酵素城

发展:以酵素为切口建设大健康产业集群

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财富第五波》一书认为,继蒸汽机引发“机械化时代”以及后来的“电气化时代”、“计算机时代”和最近的第四波“信息网络时代”之后,当前已经到来的是“健康保健时代”,而健康产业也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在中国酵素城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发展中,韩晓燕认为酵素只是大健康产业的缩影,以酵素为切口,建设全国大健康产业集群才是发展的道路所在。

“此次渭南韩国展,同样提供了品牌化妆品、国际食品、宠物周边、高档厨卫等多种商品种类,以酵素为切口,达到对健康生活理念的认同。”针对此次渭南韩国韩国商品展韩晓艳说。

未来:线上线下联动让中国酵素城成为消费者健康首选

有资料显示,2012 至2016 年间,酵素产值一路攀升,但是根据测算,我国酵素市场规模仍在成倍增长,这说明产量仍未能满足市场需求,酵素的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酵素城,一边是年轻人创业创新和产业配套服务园区,另一边就是科研产业研究院,初期也许你只有一个萌芽期的想法,但是我们会为你提供尝试土壤和变现平台”

从一个想法到一座未来之城,对于中国酵素城的未来期待,韩晓艳说:“通过线下展示销售体验同时,构建网上在线销售平台,最终实现对全球最优秀大健康产品集散,线上线下联动,让中国酵素城作为消费者首选。”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