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与陕西省商务厅驻境外商务代表处座谈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丝博会分场活动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系列活动在渭南经开区中国酵素城拉开序幕。当日下午,渭南与陕西省商务厅驻境外商务代表处座谈会召开。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

5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丝博会分场活动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系列活动在渭南经开区中国酵素城拉开序幕。当日下午,渭南与陕西省商务厅驻境外商务代表处座谈会召开。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渭南市农业局副局长张宏义、渭南经开区招商局局长雷西秦等出席会议。驻日本、俄罗斯、新加坡等驻外商务代表以及陕西省各市区、开发区招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生荣主持。

渭南与陕西省商务厅驻境外商务代表处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上,杨武民介绍了渭南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来自全球各地的代表们,能借此次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平台,来渭南投资兴业、发展产业;刘忠生对渭南旅游产业及重点项目做了介绍,以韩城文旅融合、华阴景城一体、大荔产业融合等为例,表示力争要将渭南打造全国旅游强市、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渭南是农业大市,张宏义对渭南农业产业及重点项目做了推介,优化农业发展项目结构,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当日,正值渭南经开区中国酵素城开园。雷西秦分别从区位优势、发展空间、文化底蕴、配套设施、产业规模及“三园一城”科学规划等多方面推介了中国酵素城。

他表示,渭南经开区是“一带一路”核心区副中心城市和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发展空间广阔,渭南经开区是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产业新城和经济强区;区位优势明显,地处大西安半小时经济圈;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发展要素齐全,市政道路、教文卫设施及水电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完备。

渭南经开区招商局局长雷西秦

近年来,经开区搭建协会、院校、企业、园区“四位一体”招商平台,紧盯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汽车制造、大健康酵素等产业领域内的央企和知名民企,陆续招引了配套企业和成长型中小企业,现已形成食品加工和商贸物流两大主导产业,迎来一个追赶超越的黄金机遇期。此外,雷西秦重点介绍了经开区“三园一城”科学规划目标,即建设食品产业园、商贸物流园、汽车产业园和中国酵素城,并预测未来这里将成为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汽车制造和生物发酵产业的崭新高地。

座谈会现场

最后,各驻外商务代表处介绍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19年工作重点,同时就进一步配合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好驻外商务代表处的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市区、开发区表示要加强与驻境外商务代表处的联系,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做好境外招商工作。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