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丝博会:凤凰网陕西对话西安经开区招商四局局长白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本届丝博会期间,凤凰网陕西就西安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发展与西安经开区招商四局局长白波进行对话。

凤凰网陕西对话西安经开区招商四局局长白波

5月1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丝博会的召开推动陕西经济发展与对外友好交流。

西安经济开发区作为引领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引领者,担负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的重任,构建起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八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在八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当中,西安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致力建设为国内一流商用车生产基地与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2010年1月,国家工信部批准西安经开区建立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汽车产业)。2018年2月23日,西安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西安经开区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支持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

在本届丝博会期间,凤凰网陕西就西安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发展与西安经开区招商四局局长白波进行对话。

“2010年,西安经开区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汽车产业)。经多年快速发展,现已形成集商用车、乘用车“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白波向凤凰网陕西介绍,在互联网+以及智能化的大环境下,西安经济开发区汽车制造企业充分依托区域优势与政策优势大力探索研究汽车产业新发展,新趋势、新技术,通过汽车产业助推区域乃至大西安经济发展。

引领西部驱动全球——汽车产业

商用汽车领域,聚集了以陕汽集团、金龙汽车、中集专用车等整车制造企业为龙头,以康明斯发动机、汉德车桥、德仕零部件为支举,年产30万辆、涵盖关键技术研发、重卡总成、发动机、车桥车架、变速箱等零部件、专用车改装生产等较为完备的商用汽车产业链,致力于打造千亿级商用车产业集群,以及新能源技术研发、智能制造、车联网、智能网联与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基地。

引领西部驱动全球——汽车产业

乘用汽车领域,聚集了以吉利汽车为龙头,以立讯科技、联乘电子、天瑞汽车、江苏新泉、天台东方、物华新能源好好开车等关键零部件企业为支撑;年产30万辆整车的新能源乘用车产业链,致力于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乘用车产业集群,以及以汽车小镇为依托的研发、无人车、智能网联、车联网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基地。

据了解,2018年全区完成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809.2亿元,同比增长12%。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