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博会成果丰硕 西咸新区追赶超越助力大西安新中心建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于5月11日在西安开幕。大会吸引了2000多家境内企业、200余家外国企业同聚西安,共促发展。“以城聚产产业兴城”,本届

凤凰网陕西对话西咸新区招商局局长孙涛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于5月11日在西安开幕。大会吸引了2000多家境内企业、200余家外国企业同聚西安,共促发展。

“以城聚产产业兴城”,本届丝博会西咸新区展馆位于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馆,集中展示西咸新区科技研发、先进(高端)制造、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的发展成果。

作为大西安发展的核心承载区,西咸新区非常重视丝博会这一构建国际化合作新平台的重大盛会。“很实很新很开放是我们的关键词!”西咸新区招商局局长孙涛向凤凰网陕西频道介绍,本届丝博会西咸新区参展一百多件展品,分为44大类,其中35类都是工业设备和先进制造类。重点展示产品除了汽车、飞机、火箭,还有精密加工、云计算、大数据等项目,充分展现西咸新区的工业感和时代感。

此外,孙涛介绍,在5月10日西咸新区举办的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会中,现场共集中签约项目38个,签约总额达749亿元。

西咸新区是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承担着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西部大开发新引擎和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范例的国家使命。当产业插上腾飞翅膀,西咸新区张开双翼,吸引国内外投资资源来区域投资兴业,促进西咸新区追赶超越步伐,助力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建设。

据悉,西咸新区今年一季度新区GDP增长10.1%、财政收入增长54.2%,两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省各地市第一。截至3月底,新区市场主体9.2万户,同比增长27.9%,其中新登记市场主体7498户,同比增长1.9倍。自贸区新登记企业384家,达到4228户,同比增长72.8%,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