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经开区招商局局长雷西秦:酵素产业如何叫好又叫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5月10日,“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开幕。

5月10日,“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开幕。当天中午,渭南经开区招商局局长雷西秦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解读抢占“酵素产业”先机之后,国内酵素产业如何叫好又叫座。

渭南经开区招商局局长雷西秦

院士团队 以酵素为切入口研发探讨

随着国家对智库建设越来越重视,企业智库作为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迎来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智库引领企业发展已经逐渐成为共识。

中国酵素城先后引进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科学院等科研机构专家团队,为入驻企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中国酵素城是渭南经开区管委会和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共同建立的特色发酵园区,我们建立了“院士工作站”,集合了中国在前沿技术领域最领先的院士,在这里搞研发、搞科研,用智慧内核为酵素产品打上‘中国印记’。”雷西秦说。

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

中韩商展 以展示为契机合作洽谈

近年来,陕西省通过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新再生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开展新的战略合作机遇。此次“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活动,渭南以崭新面貌呈现在世界面前。

雷西秦说:“在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及中国酵素城高质量发展合作洽谈会上,全共签约项目11个,引资额10.23亿元。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展览展示,更是一次较高质量和层次上的合作洽谈。”

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

实地考察 以交流为路径借鉴经验

目前,在日本、韩国等国家和中国台湾等地区,由于酵素产业发展时间较长,聚集程度较高,酵素产业的理论和实际研究较多,酵素企业发展的实践经验丰富。

雷西秦表示,借助此次“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全区邀请了台湾、韩国包括日本的酵素企业,在参展的同时,对中国酵素城也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展示,为各方进一步合作建立一个很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