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酵素可以减肥?专家周海龙揭开酵素“秘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渭南经开区中国酵素城正式开园。酵素是什么?酵素对人体有哪些功效?作为农业大市的渭南,如何将专家智慧资源转化为产业资源?对于大家关心的酵素话题,凤凰网陕西专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周海龙,揭

近日,渭南经开区中国酵素城正式开园。酵素是什么?酵素对人体有哪些功效?作为农业大市的渭南,如何将专家智慧资源转化为产业资源?对于大家关心的酵素话题,凤凰网陕西专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周海龙,揭开酵素的“秘密”。

专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周海龙

酵素不等于减肥药 补充酵素无年龄限制

缺乏酵素会产生什么影响?周海龙表示,“缺乏酵素”这个概念本身就是不规范的,人不会缺乏酵素,酵素学术上是一个以动物、植物、菌类等为原料,经微生物发酵制得的含有特定生物活性的产品,是维持机体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复组织等生命活动的一种物质,而人们常说的亚健康状态,则是因为体内缺少“酶”,酶不等同于酵素。

“酵素是一种综合营养素,由于原料不同、发酵工艺不同,酵素的终端产品也不同,但它适合于任何人群,不管老人小孩,从理论上来讲都是可以补充酵素的”  周海龙说到。相较于维生素或微量元素,酵素的市场普及度并不是很高,这源于大众对酵素功效的不了解。周海龙说:“目前来看,酵素对改善肠道菌群、加快身体代谢、促进肠道蠕动、提高免疫力的功效都得到了有效证实。”

针对众多网友关心的减肥话题,周海龙回应:减肥过程中,酵素可以作为一个工具,通过调理新陈代谢调节体重,把该排的垃圾毒素排出去,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酵素不是减肥药,并没有直接的减肥效果,正确的管理饮食和适量的运动很重要。

酵素产品

酵素好坏判定法则 公开传统农业的现代化转型

怎样判断酵素的好坏?周海龙公开“四大法则”:第一认原料,优蜜果酵素食品为蔬果植物发酵制品,原料比例的选择相当重要,要依照营养学,调配出均衡黄金比例配方,才能做到性质温和,适合长期食用,“过与不及”皆不好;第二看颜色,既不浅也不黑的深褐色最好,这说明原材料经过长时间的深层次熟成发酵,代谢产物足够丰富;第三闻味道,有发酵味为上品,有人会把这种味道描述为酒味,实则为纯天然发酵的味道,优质酵素中是绝对不含酒精成分的;第四品口感,优质酵素口感酸甜,甜味来自于发酵所采用的水果中所含果糖以及培育菌种所用的极少量黑糖,酸味来自于纯天然发酵之后所产生出的对人体极为有益丰富有机酸。“酵素的好坏需要综合来评定”。

“自进入酵素行业以来,我发现酵素是一个容易被发酵行业忽视的产品,我们不仅要从发酵技术上去看酵素,更要从产业上去看。现在的发酵技术更多的根植于农业,以前是以玉米淀粉深加工为主,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我们把原料扩展到了农产品,这也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载体。”

最后,周海龙对酵素行业做出预判,他认为,结合当下大家关注的大健康产业、旅游服务业,生物发酵技术促生了一批有时代特征的新型产品。以民族自信心推广具有中国印记的酵素品牌,振兴行业,带动产业发展,让中国的酵素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目标,相信很快就能实现。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