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展示传统舞蹈文化之美 西安首个锅庄舞联谊会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13支民间锅庄舞队460余名爱好者用优美的舞蹈展示着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舞蹈文化之美。

舞者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舒展旋转,在一首首或轻快或悠扬的舞曲中尽情舞动。 (记者 郝钟毓 摄)

原标题:西安首个大型民族风锅庄舞联谊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闫珅)5月11日下午,西安首个大型民族风锅庄舞联谊会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我市13支民间锅庄舞队460余名爱好者用优美的舞蹈展示着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舞蹈文化之美。

据主办方介绍, 锅庄舞,藏语意为圆圈歌舞,是藏族著名的民间舞蹈之一。过去,每当夕阳西下,藏族同胞便会自发地围着篝火,踏着统一的节拍,舒展衣袖,载歌载舞,感恩大自然的赠予,表达内心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2006年锅庄舞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随着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锅庄舞以其独特的舞蹈风格,以及参与性、自娱性强的特点吸引了西安广大市民的喜爱与参与,成为活跃在群众广场舞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目前,西安市有着民间锅庄舞队30余支,参与的爱好者达到3-4万人。

在活动现场,13支舞队轮番上场,队员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舒展旋转,在一首首或轻快或悠扬的舞曲尽情舞动,优美的舞蹈吸引着众多市民一起模仿参与。活动的高潮,460余名舞者合着优美的节拍、迈着整齐的步伐,带着自信的微笑,在乐声中不断变换着舞步和队形。参与者最小的6岁,最大70多岁,均自如的跳动,翩翩起舞,大场面的舞台效果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舞步简单,服装优美,统一协调,民族风十足,真的很精彩好看,令人耳目一新。”家住附近的李利军大爷一边看一边笑着说。

作为策划人之一的西安大唐藏族歌舞团团长拉哇达姆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由西安大唐锅庄俱乐部、西安大明宫锅卓舞团、西安老城根锅庄舞队3家民间舞队联合倡议举办,旨在表达反映西安新时代市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美好追求。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