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大批项目即将落户西安 总投资额逾2100亿元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腾讯云(丝路)总部、招商局丝路中心、方所书店……一大批项目即将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六大项目落户本报讯(记者 樊华)5月12日上午,“共享丝路机遇共创西部未

原标题:腾讯云(丝路)总部、招商局丝路中心、方所书店……

一大批项目即将落户西安

国际港务区

六大项目落户

本报讯(记者 樊华)5月12日上午,“共享丝路机遇共创西部未来·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国际港务区共有6个项目在此次活动中签约,总投资超420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家,中国500强企业1家。 

项目分别为:总投资100 亿元的招商局丝路中心、总投资120 亿元的中冶集团西北总部、总投资100亿元的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总投资50亿元的中国中铁丝路总部、总投资50亿元的中国电建西北总部及总投资5000万元的网易跨境电商西北运营中心。上述签约项目涵盖总部经济、跨境贸易、城市配套等领域,将有效助力国际港务区聚集高端人才流、全球商品流、现代服务流及资金流,提升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其中,绿地集团将借助中欧班列“长安号”的政策、成本等优势,投资建设全球进口商品贸易港。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涵盖国际贸易展示交易馆、贸易港星级酒店、贸易港总部服务大厦、贸易港星级服务公寓、贸易港配套商业等业态,国际贸易展示交易馆将为全球企业提供商品交易、贸易及供应链支持等一站式服务。下一步,绿地将会把首届进博会的辐射效应及绿地全球贸易港“6+365”天的成功运营模式引入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功能建设中,打造面向“一带一路”、扩大中欧班列影响的全球商贸新高地。

高新区

5G战略新兴产业签约

又讯(记者 樊华)12日上午,高新区在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签约项目共9项,项目集中于5G战略新兴产业、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创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全球商品交易服务平台等领域。

签约仪式中,西安高新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2022年,建设5G基站3万座,累计投资40亿元。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大视频、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整体解决方案、试点示范、市场拓展、项目推进、实施交付、运营服务等层面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与高新区内制造业企业广泛开展5G合作,在高频高速数据采集及实时控制、工业穿戴、移动机器人导航与调度等领域应用5G技术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传统制造业向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此次高新区签约的另一个特色项目是“东华+腾讯合作项目”,东华软件计划投资约30亿元在西安高新区建设“东华丝路总部”,合力将西安高新区打造成为全球产业互联网创新经济高地,数字创新之城。在双方合作中,腾讯云(丝路)总部云基地将落地高新区,打造新兴产业与互联网产业新生态。此外,还将建设“腾讯&东华产业互联网西安研究院”项目,设立腾讯&东华产业互联网西安研究院,打造西安高新区技术生态圈。通过未来5年时间,孵化出一批新型产业互联网创新企业,为西安高新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提供“核动力”。

莲湖区

“全球最佳书店”年内开业

又讯(记者 樊华)在第四届丝博会西安市集中签约仪式上,莲湖区政府与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老城根文化产业投资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方所文化中心落户莲湖区老城根Gpark文化商业街区,签约金额1亿元,三方将联手打造崭新的城市文化地标“方所文化中心”,预计年内开业。

近年来,随着西安市大力推进“书香之城”建设,一批批高品质、高颜值、多业态的新概念书店相继落成,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莲湖区为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多次赴广东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叩门招商,经过反复洽谈、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了投资合作意向,方所文化中心西北旗舰店落户西安莲湖。

今年3月13日,在“伦敦书展全球卓越奖”颁奖典礼上,方所摘得“2019年全球年度最佳书店”(The Bookstore of The Year Award)殊荣,成为中国也是亚洲第一家获此荣誉的书店。“全球最佳书店”与西安潮流生活引领者老城根Gpark携手打造的方所文化中心,以文化的“共修与共创”为主张,创造新的生活场景与体验。涵盖咖啡、阅读、时尚、亲子、影音和艺术,打造由“文创、创读、童创、艺创、手创、创生、裳创、礼创、乐创”等九个板块组成,以创造性、国际性、在地性、文化多样性、自然可持续性为核心概念的都市文化中心,必将为打造市民高品质生活、促进城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