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2019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普及应急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陕西举办“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培训活动”。

志愿者参与防灾救灾活动现场演练 记者 李安定 摄

原标题:我省2019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白鹿仓景区启动

实战演练 面对面教授避险自救互救

本报讯(记者 郭旭) 为普及应急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陕西省减灾委和西安市减灾委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于5月12日,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我市白鹿仓景区举办了“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实战演练、应急技能宣传培训、防灾减灾知识现场解答、应急技能互动体验等形式,引导市民群众广泛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增强避险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筑牢基层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基础,提升各级政府风险隐患和事故灾难的应急处置能力。

“2019年5月12日上午10时45分,西安市灞桥区发生5.5级‘地震’,灞桥区政府立即通报地震灾害信息,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向市民告知地震灾害防范措施,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开展自救互救。”随着一声令下,应急演练环节正式开始,该环节模拟地震发生后,围绕政府应急处置、市民紧急避险疏散、受灾群众生活安置、救灾物资保障、灾后恢复重建等环节检验了区县政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整个流程,应急管理、消防、医疗、交通、国土、水务、气象等部门快速响应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防灾减灾宣传及技能培训由30家省、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和社会组织共同组织实施,通过面对面解答、发放宣传手册、示范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术,应急救援装备静态展示、应急自救技能培训、组织群众互动体验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教授避险自救互救知识。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