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 分享精准脱贫成功经验


来源:西安晚报

来自柬埔寨、秘鲁、缅甸、韩国和日本等多国官方机构代表齐聚西安,积极探索减贫方面的国际合作。

“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现场 记者 黄晓巍 摄

原标题:“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举办

多国代表齐聚西安分享精准脱贫成功经验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 5月12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对外友协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办。本次论坛以“携手减贫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柬埔寨、秘鲁、缅甸、韩国和日本等多国官方机构代表齐聚西安,积极探索减贫方面的国际合作。

论坛上,一系列促进减贫合作的项目成功签约。铜川国际产业园和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赞比亚签订了中国赞比亚幸福生活工程项目协议,宝鸡市与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签订宝鸡市“贝壳助学项目”和“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项目协议,蒲城县与江苏博岭科技集团签订蒲城县奶山羊产业建设合作项目协议等,一系列合作项目协议的签订,将有效促进陕西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促进贫困人口脱贫。

在下午的主题发言中,来自韩国、秘鲁、日本等国家的官方机构代表及国内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减贫的实际情况出发,分享不同地域在精准脱贫过程中的成功经验。

来自韩国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以《新农村运动——可持续的地球村消除贫困的希望》为主题,分享了韩国通过“新村运动”,设计实施一系列开发项目,以政府支援、农民自主和项目开发为基本动力,通过改善农村公路、改善住房条件、实施农村电气化和推广高产水稻品种等方式,带动农民自发开展家乡建设活动,改变农村落后面貌。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详细介绍了70年中国战胜农村绝对贫困的历程,总结了中国农村扶贫的基本经验,通过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的力量,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坚持开放式扶贫方针,对贫困人口加强劳动技能培训,提升整体素质,摆脱思想贫困、意识贫困、能力贫困,依靠自己辛勤的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秘鲁安第斯联盟负责人乌拉迪米尔·赛隆·罗哈斯分享秘鲁的减贫之路,秘鲁重点从农业方面出发,在营养、卫生等方面,解决当地群众的贫困问题,改善儿童营养不良的状况。此外,秘鲁充分发挥公立大学的示范作用,将院校的研究技术应用于减贫工作中。

日本香山县在减贫方面积极对贫困家庭进行帮扶。日本香山县副知事西原义一在论坛上说,香山县注重帮助贫困者自立,并通过发放帮扶儿童成长奖学金对生活贫困的家庭儿童进行学习支援。此外,社会福利工作者和就业支援人员通过家访等,因人而异制订自立帮扶计划,促进贫困人口脱贫。

论坛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陕西扶贫成果展,了解陕西在脱贫致富方面的成果。嘉宾们细致询问了西安扶贫超市在助农致富方面的情况,并通过陕西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和手工艺品等,全方位了解我省在扶贫及精准脱贫方面的成效。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