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携千亿元文化产业项目丝博会上找“婆家”


来源:西安新闻网

5月13日,在汉中市主题推介会上,汉中精心筛选总投资1010.8亿元的65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寻找商家。

汉中携千亿元文化产业项目丝博会上找“婆家”

原标题:汉中携千亿元文化产业项目丝博会上找“婆家”

西安新闻网讯 5月13日,在第四届丝博会汉中市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汉中精心筛选了总投资1010.8亿元的65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寻找商家,现场签约重点合作项目10个,总投资60.15亿元。

汉中,是镶嵌在秦巴之间一块美丽而富饶的绿色沃土,现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汉中人文历史厚重,有着2300多年的建城史,与汉朝、汉族、汉语、汉字渊源深厚,是刘邦成就汉室基业的发祥地、诸葛亮六伐曹魏的战略大后方、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封地,众多英雄豪杰在这里风云际会,赋予了汉中深邃厚重的“历史文脉”。汉中文化资源富集,在这片人杰地灵的热土上,孕育了两汉三国、红色革命、秦巴民俗等绚丽多彩的灿烂文化,存有褒斜栈道、汉魏十三品摩崖石刻等中华文化瑰宝,龙岗文化遗址入列亚洲三大旧石器遗址,张骞墓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些丰富的活化遗存记录着汉中的文明史变迁。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近年来,汉中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目标,把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新引擎,以实施文化+、规上企业培育、文化园区建设“三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出台系列政策措施,设立文化产业基金10亿元,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独特的山水自然资源正在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汉中报业、广电、文化传媒集团三大国有文化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兴汉新区核心文化示范区、滨江文化产业园、诸葛古镇、羌文化产业园、张骞音乐文化街区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园区建成运营、反响强烈,天汉鹿野文化旅游园区、古路坝国际研学小镇、诸葛水街、汉中玉产业园等一批累计投资数千亿元的文化产业项目纷纷落地建设,国际学生感知汉文化、朱鹮国际论坛成功举办,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旅游节会跻身全国十大知名节会,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连年呈两位数增长、超过全市GDP增长速度,“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张骞故里、丝路源点”“朱鹮家园”等特色文化品牌享誉全国。

这次推介会,汉中精心筛选了65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1010.8亿元,都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和较高的回报价值。

文/图西安晚报记者张松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