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物馆图书馆联合邀请作家陕西讲述“文物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博物馆,举办讲座、读书会等多种形式的互动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

现场为小读者进行讲述和诠释。 田进 摄

赠书仪式。 田进 摄

原标题:博物馆图书馆联合邀请作家陕西讲述“文物故事”

中新网西安5月13日电(记者 田进)“作为一个中国人,想要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不仅仅简单的只是背一些年表,不仅仅只是看一些摆放、静置的器物。”作家马伯庸说,人与文物产生“互动”,才能了解到鲜活的、有层次感的历史,同时深入沉浸在历史的感觉中,从里面学到东西。

13日,为深度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陕西历史博物馆和陕西省图书馆联合开展“文化遗产主题宣传”系列活动,首位受邀的是作家马伯庸。

马伯庸是《古董局中局》等书的作者。根据马伯庸的系列作品,选择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内唐代和明代展厅中的10余件文物。马伯庸和陕西历史博物馆专家贺达炘,现场从文学和历史的角度,为陕西省图书馆的数十位读者进行了讲述和诠释。

据了解,该活动以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结合陕西省图书馆的图书,通过实地参观博物馆,举办讲座、读书会等多种形式的互动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以期通过具体的形式,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供给。

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表示,此次博物馆、图书馆联合开展为读者讲述历史的活动,希望影响更多的人关注历史、图书,走进博物馆、图书馆。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陕西历史博物馆搭建了跨领域交流对话的平台,积极推动了不同行业的文化互联互通、交流互鉴。(完)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