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西安将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等十场硬仗


来源:西安日报

2018年,西安市顺利完成“142个贫困村退出、14534户4121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任务。

原标题:今年我市将以“抓减贫防返贫”为重点

打好产业扶贫等十场硬仗

本报讯(记者 文艳)今年5月7日,省政府发布公告宣布周至县等全省23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目标。记者14日从市扶贫办获悉,今年我市将以“抓减贫防返贫”为重点,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等十场硬仗。

2018年,我市顺利完成“142个贫困村退出、14534户4121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任务,贫困发生率从1.28%降至0.23%。市扶贫办副主任李英杰表示,今年全市扶贫工作将面临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双重任务,不仅要做好已脱贫户的持续稳定增收工作,还要把全市7.5万户、25.5万人的建档立卡户全部纳入巩固提升和防止返贫范围,同步解决好临界户、边缘户等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群体扶贫解困的政策问题。

今年,我市将坚持以“五个美丽”为引领,以“抓减贫防返贫”为重点,以巩固提升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输血”与“造血、活血”并重,“内因”与“外扶”并重,强化社会帮扶,强化措施精准,强化力量统筹,通过大力实施增收富民、人居环境、新风文明、公共服务、体制机制五大提升工程,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公建配套、环境整治、扶志扶智、风险防范、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基层党组织建设十场硬仗,确保小康路上不少一人、不落一户。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