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的哥主动送其回家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8 第期

原标题:八旬老人迷路 的哥送其回家

本报讯(记者 姚义芬) 5月17日,一位老太太在土门附近迷了路,西安的哥刘涛遇到后主动伸出援手,帮助其找到家人并送回了家。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的哥刘涛,他是西安出租汽车服务部的一名司机。17日早晨6时左右,的哥刘涛在土门吃完早点准备发车,突然从后视镜看到一个老太太在路边左顾右盼,神色焦虑,推测老人可能是迷了路,就热心地上前询问具体情况。

“我问老太太多大年纪、住在哪里,她摇着头只说要去蓝田。”刘涛说,跟老太太沟通的过程中,发现她手上戴着手环,上面附有联系方式,随即拨通了电话。“接电话是位女士,我向她说明情况后,对方说自己是老太太的大女儿,住在蓝田”。老太太的大女儿得知情况后马上联系了住在土门附近的妹妹。原来,老人和小女儿一起住在土门庆安小区,早上独自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经过一番周折,的哥刘涛与老太太的小女儿取得联系,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后,才放心地离开。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老太太的大女儿马女士。据马女士介绍,老太太今年80岁,一年前患了阿尔兹海默症,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走丢了。“多亏好心人刘师傅,万一走丢了真不知如何是好,真是太感谢了!” 马女士激动地说。

“家里都有老人,所以我特别能体会父母走失的急切心情,既然碰到了就不能不管。”的哥刘涛真诚地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