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防通道停满私家车 市民呼吁:给生命留条通道


来源:西安日报

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逃生和救援的“生命通道”,总有人非法占用消防通道,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

消防通道禁停牌子下停满了私家车。

原标题:鸠占鹊巢 私家车停消防通道

市民呼吁:给生命留条通道

■记者 高瑞 文/图

众所周知,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逃生和救援的“生命通道”,因此一定要保持干净、畅通,但现实生活中,总有人为图方便,非法占用消防通道,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近日,有人向本报反映东二环矿山路民生家园小区D区的消防通道停满了私家车,消防通道完全被堵。

5月17日中午,记者在通往民生家园小区的一条小路上看到,靠近围墙的一侧,有两三处牌子标示着:消防通道,生命通道,严禁停车。然而,就在牌子下停满了私家车,记者统计了一下,一辆挨着一辆,共有17辆车。继续往小区走,又在一处明晃晃的“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牌子下,停着十余辆车,而且在消防通道上划了停车位。

记者随后询问小区多名业主,得知该小区没有停车位,所以很多车主将私家车停在了消防通道。白天看到的不算严重,到了晚上,消防通道更是完全被堵死。业主刘先生说:“没有停车位,应该和物业积极协调解决,无论怎样也不能占据消防通道,那在关键时刻是关乎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通道。”

消防通道被堵多危险,有一个实验,模拟一小区17号楼2层一间卧室着火,消防通道堵塞和不堵塞的情况下,消防车赶赴火场灭火的结果。消防通道不通畅时,168米的直线道路,消防车扭着S形开了近6分钟,至出水灭火共用时7分53秒。到达火场时大火正猛烈燃烧,整间卧室已经被大火、浓烟覆盖。而消防通道通畅时,消防员驾车一路畅行,直达248米只用了36秒,至出水灭火仅用时1分44秒。此时火灾刚发生不久,只有被子过火,损失极小。可见消防通道堵塞耽误的这6分多钟,足以让小火变成大火,严重威胁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民呼吁,消防通道是绿色通道,更是救援通道,安全通道,请大家一定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给生命留条通道。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